科興疫苗出現「凝固物」搖不散! 泰國FDA緊急宣布停用

▲▼ 泰國大規模施打科興疫苗。(圖/路透)

▲ 泰國大規模施打科興疫苗。(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泰國去年新冠疫情控制良好,今年4月確診數逐步攀升,28日通報日增多達5406起病例。疫苗接種計畫如火如荼推動之際,泰國公共衛生部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緊急宣布,一批中國科興(Sinovac)疫苗因保存溫度問題,出現凝結物質,有必要應暫停使用。

綜合當地媒體29日報導,泰國FDA副署長唐威瓦特(Surachoke Tangwiwat)簽署一份有關科興疫苗的緊急提醒通知,內容指出,生產日期為5月1日,批號C202105079的科興疫苗瓶內產生透明凝固物,搖晃瓶身也無法使其消散。若出現此狀況,應暫時停止使用這批疫苗,並立即通報FDA。

當局討論後指出,為確保民眾接種品質好且安全有效的疫苗,應將疫苗保存在攝氏2至8度下,推測這批疫苗應是在存放及運送過程中未妥善控管溫度,所幸目前僅部分疫苗接種中心發現此狀況。

FDA在緊急通知中提醒,各接種中心應嚴格依照疫苗管理指南,妥善保存中國科興疫苗,存放於冰箱中層或第二層,並遠離冷氣出風口。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挑戰超低價 !Apple AirPods下殺398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