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疫情暫獲控制」 蔡英文曝國境阻擋Delta病毒3大措施

▲▼總統蔡英文重申政府面對Delta病毒的三大措施。(圖/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重申政府面對Delta病毒的三大措施。(圖/蔡英文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面對Delta病毒,總統蔡英文28日晚間透過臉書表示,國際上Delta變異株的傳播力快、死亡率也比較高,因此台灣要積極加強國境把關,從昨天就已經開啟三大措施。

蔡英文表示,屏東枋山發生Delta變異株的群聚感染,政府正全力透過擴大篩檢、疫調、匡列、隔離,以及疫苗施打,希望把感染範圍控制在最小。

蔡英文指出,枋山的醫療資源相對比較少,中央會全力協助屏東解決問題,鄰近的縣市也動了起來。在中央地方團隊合作下,現在屏東的疫情暫時獲得控制。她說,屏東縣長潘孟安和所有前線、後勤的夥伴們都辛苦了,接下來,大家仍然要戒慎恐懼,持續圍堵疫情。

蔡英文指出,在國境把關上,從昨天就開始啟動「三大加強措施」。首先,從國外入境「一律集中隔離」,從七個重點高風險國家(巴西、印度、英國、秘魯、以色列、印尼、孟加拉)入境者,都要入住集中檢疫所,從其他國家入境者,也取消居家檢疫,要入住防疫旅館。

另外,蔡英文指出,所有入境者隔離期滿前,一律PCR篩檢;至於從重點高風險七國入境者,則進入隔離前加做一次PCR篩檢。

蔡英文說,這些措施,是為了降低來自境外的風險,守護好台灣的疫情防線,而面對Delta變異株,圍堵境內的疫情,阻絕境外的感染源,就是現階段的防疫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