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大陸也告上WTO 起訴澳洲相關反傾銷和反補貼措施

▲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圖/CFP)

▲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商務部官網24日下午宣布,就澳洲對自中國進口鐵道輪轂、風塔、不銹鋼水槽產品採取的反傾銷和反補貼措施在世界貿易組織( WTO)爭端解決機制項下提出起訴。

發言人高峰表示,澳洲於2019年對自中國進口的鐵道輪轂、風塔分別採取或延長反傾銷措施,於2020年對自中國進口的不銹鋼水槽延長反傾銷和反補貼措施。在這三起案件中,澳方認定傾銷與補貼的做法涉嫌違反WTO「反傾銷協定」和「補貼與反補貼措施協定」。

高峰表示,當前,WTO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中方反對濫用貿易救濟措施的行為,這不僅損害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也損害WTO規則的嚴肅性與權威性。

他強調,中方希望通過將澳方有關反傾銷、反補貼措施訴諸WTO爭端解決機制,既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同時也是維護多邊貿易體制和WTO的權威性、有效性。希望澳方採取切實行動,糾正錯誤做法,避免對相關產品貿易的扭曲行為,盡早使相關貿易回到正常軌道。

澳洲政府本月18日宣布,因中國對澳葡萄酒徵收反傾銷稅,澳方已正式向WTO投訴。澳洲政府的聲明稱,向WTO提出正式投訴是為保護澳洲葡萄酒生產商的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