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未對「疫苗乞丐」說表態 民進黨團:國民黨欠全民一個交代

▲▼防疫我+1,感謝台北市計程車隊協助防疫及運動,國民黨在主席江啟臣及多位黨籍立委陪同下,捐贈1800個防疫面罩及10000個口罩。防疫物資由台北市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梁平良代表接受捐贈。(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日本、美國、立陶宛等國相繼捐贈台灣疫苗,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羅智強日前批評,台灣超前部署就是當「疫苗乞丐」。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24日表示,國民黨欠全民一個交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必須負完全的責任。

民進黨團24日上午召開「紓困精進加碼放寛,善的力量繼續循環」線上記者會,與會者包括羅致政、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等人。

羅致政表示,最近所謂疫苗乞丐的說法,不只是污辱台灣自己,更羞辱、不尊重其他國家,如果導致未來的疫苗捐贈、合作生變,「現在在使用疫苗乞丐的這些個人、甚至背後的政黨,都要負完全的責任」,全台灣民眾要有點心理準備。

羅致政呼籲,希望國民黨到此為止、不要再扯了,羅智強不只是一位市議員,還是國民黨的高級黨官,如果江啟臣認為羅智強的言論不當,就請約束他不要再用這種字眼羞辱台灣,以及其他想要幫助台灣的國家。

羅致政強調,如果江啟臣不出來說話,就表示他認同這樣的說法、為這種扭曲的言論背書,那應該被譴責的就不只是羅智強,而是整個國民黨、甚至江啟臣都應該被譴責。

鄭運鵬表示,國民黨一直放大疫苗乞丐的說法,並且跟中國央視同聲一氣,就是要破壞國際友邦用疫苗支援台灣的可能性,「他們是用乞丐趕廟公」,讓台灣沒有國際聲援的疫苗,也阻止美國、日本、立陶宛等國際友邦對台灣疫苗的協助。

鄭運鵬指出,中國國台辦曾多次聲稱,要協助台灣民間取得中國疫苗,「也沒看過這些國民黨疫苗乞丐說的人,說台灣變成向中國乞討的乞丐」,所以國民黨是採取雙重標準,對美國、日本等友邦用一套說法,卻從來沒有質疑過國台辦對台灣進行做疫苗進攻、宣傳的做法。

鄭運鵬認為,國民黨這兩點非常可惡,先是綁死台灣的國際空間,讓台灣取得不到歐美有效的疫苗,然後再讓台灣掉入國台辦要施捨疫苗的陷阱,希望國人要認清其背後的政治目的。

羅致政強調,國民黨才是真正的雙重標準,對中國的要求予取予求、完全配合,對國際社會卻百般推諉,甚至羞辱幫助台灣的國家,「國民黨的確真的欠全民一個交代」,江啟臣必須為羅智強的不當說法對外說清楚、講明白,並且要負完全的責任。

劉世芳表示,疫苗乞丐說不只在台灣發酵,現在已經發酵到國際媒體上,民進黨團一再要求江啟臣、羅智強等人要回應這件事情,很遺憾台灣在尋求善的力量繼續循環時,有這種邪惡的說法,而且到現在仍然沒有得到澄清道歉,因此請江啟臣一定要對外說清楚、講明白。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立陶宛外長「很自豪能幫台灣」 台人洗版感謝:永遠記住這份善意
Ačiū, Lietuva!蔡英文感謝立陶宛贈2萬劑疫苗:一起克服疫情挑戰
台灣去年援贈10萬片口罩 立陶宛以2萬劑AZ疫苗當回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