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配菜為何常見「茄子」? 網揭「4大真相」:店家很懂

▲茄子,蔬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茄子除富含各種維生素及礦物質,且富含膳食纖維,是屬於高營養密度的食物。(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高琳景/綜合報導

便當方便又經濟實惠,是不少外食族優先選擇的餐點之一。不過有網友表示,因為不喜歡吃茄子的關係,叫外送時最怕打開看到茄子,不解「為什麼便當店喜歡放茄子?」引來網友揭露便當店常用茄子的4個真相,直言「店家很懂」。

一名網友在PTT WomenTalk板以「為什麼便當店喜歡放茄子」為題發文,表示自己不喜歡吃茄子,但很多便當店的配菜都會有茄子「,每次叫外送最怕就是打開看到茄子,因為團體訂,不好意思跟統計的那個人講,只好當作少一道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引發不少網友熱議,「便當店的精華就在茄子呀,油後的超好吃,說真的便當店的茄子,幾乎無雷的」、「因為茄子超好吃」、「難道你要看到三色豆」、「茄子不錯啊,比較討厭放玉米、冬粉、豆輪」、「茄子很下飯」、「三色豆才該死」、「人間美味,你不吃給我」、「因為夠油夠鹹」、「茄子其實吃起來跟絲瓜差不多」、「你覺得難吃的都是放很久」。

而茄子為何會受到便當店家的青睞,就有網友點出「4大真相」,「因為好吃啊、顏色又漂亮、量大便宜、好處理」、「便當店真的很愛茄子,可能便宜又耐放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