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大數據/美日援台疫苗到貨 蕭美琴、謝長廷聲量高漲

▲▼美國援助疫苗到貨,蕭美琴社群的聲量隨之水漲船高。(圖/蕭美琴臉書、Google)

▲美國援助疫苗到貨,蕭美琴社群的聲量隨之水漲船高。(圖/蕭美琴臉書、Google)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美、日捐贈台灣的疫苗相繼到貨,台灣民眾和政治人物紛紛前往美國在台協會(AIT)和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網站上致謝,而在背後運籌帷幄的駐外代表和大使們聲量也水漲船高。駐美代表蕭美琴在google搜尋趨勢上,成為人氣竄升的關鍵詞,駐日代表謝長廷的貼文也在臉書獲得突破性的按讚高峰。

蕭美琴19日在臉書曝光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已從美國起飛,並且搶先披露運送疫苗的飛機起飛狀況,以及她與駐處人員揮手送機照,單篇貼文就獲得19萬讚,8千5百多則分享,而「起飛了」也成為臉書當日即時竄紅關鍵字。

特別的是,網友也紛紛搞笑推文「感謝花蓮人」(指蕭美琴2018年於花蓮落選立委事件),才能讓蕭美琴離開花蓮,轉戰駐美代表,為更多台灣人服務。

在駐日代表謝長廷方面,最近在臉書的聲量上也有提升,除了6月4日當天冒雨鞠躬送機照達到15萬讚之外,6月份的臉書文章幾乎都在1至4萬讚之間。

對於部分在野黨人士批評台灣是「疫苗乞丐」,謝長廷也不客氣批評,美國在台協會在其臉書上,特別提到台灣對美國的醫療支援,日本的外務大臣在宣布時也特別說到311大地震時台灣的援助,都毫無「施捨」的傲慢,他認為用這樣的字眼羞辱自己,對捐贈者也是侮辱。

熟悉大數據的綠營幕僚分析,駐外大使在疫苗爭取上的表現,很明顯在網路聲量上獲得民眾關注,按讚與分享數激增,只要有執行力,民眾都不吝於給予關注和肯定,對比於藍營的「乞丐說」卻毫無建設性,更顯得可貴。

此外,這名幕僚也表示,大使們透過國外第一線工作紀錄,讓台灣民眾更能了解疫苗短缺其實涉及台灣外交處境,還可以立即澄清不實謠言,這在無形中化解了在野黨部分疫苗攻勢。

▼美國援助疫苗到貨,蕭美琴網路社群的聲量隨之水漲船高。(圖/蕭美琴臉書、Google)

▲▼美國援助疫苗到貨,蕭美琴社群的聲量隨之水漲船高。(圖/蕭美琴臉書、Googl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