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病毒阻絕於境外! 鄭文燦:支持入境普篩成為政策

▲鄭文燦支持入境普篩成政策。(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支持入境普篩成政策。(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是國門之都,疫期國境的嚴管和阻絕,讓病毒阻絕於境外!市長鄭文燦21日於防疫說明會中指出,針對桃園機場入境部分他特別跟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反映,對於機場要有高強度的規定和工作人員的疫苗保護措施,防疫規定要嚴謹,疫苗的接種也要迅速,支持讓入境普篩成為政策。

鄭文燦說,目前桃園機場的工作人員有工作証的大概有3.5萬人,部立桃園醫院團隊於今天下午開始,到機場進行工作人員的疫苗施打,希望5,000劑的疫苗接種可以在下週二(6月30日)前,全部完成,然5,000劑疫苗打完,大概只佔3.5萬工作人員的三分之一,並不太不太夠,他將跟中央反映疫苗著量增加。

另外,針對民航業者的部分,包括長榮、華航、虎航等等,這部分長榮和華航機組人員的疫苗施打,已達到八成到九成,希望第一劑接種完的,接著打好第二劑的AZ,而目前還沒有打疫苗的人員仍相當多,這部份配賦的5,000劑的莫德納,希望華航、長榮、星宇等幾家航空公司,趕快把疫苗打完,並逐步能把航空公司的子公司、後勤的人員完成施打,希望國境嚴管和防疫都能優先嚴謹。
 

▶東元捕蚊燈只要350元!自動吸入好清潔 還能當小夜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