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積電買500萬BNT 董事長劉德音見蔡英文拋4字

▲郭台銘、蔡英文、劉德音。(圖/記者屠惠剛攝、記者湯興漢攝、ETtoday資料照)

▲郭台銘、蔡英文、劉德音。(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記者湯興漢攝、ETtoday資料照)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將在18日下午會見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討論授權採買疫苗一事,會面時間共1.5小時。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會後表示,郭台銘在會中提到「全島一命」,劉德音提到「團結合力」,蔡英文則希望疫苗洽談「越快越好」,相信大家不分政府民間,不分中央地方一起努力。

張惇涵轉述,總統蔡英文有4點裁示,第一,總統在稍早會見上當面誠懇感謝郭董,謝謝他們的熱心義舉,會窮盡一切可能跟努力,獲得更多疫苗來源。

第二,指示行政院相關部會,持續密集與兩間企業協商,務必最短時間內完成相關授權文件,協助各爭取500萬劑原廠疫苗。

第三,1000萬劑疫苗交貨期程,大家都有共識,越快越好,原廠製造、原廠包裝、直送台灣。

第四,對於BNT洽購,多管齊下、多多益善,後續台灣政府也會在德國政府協助下,共同商議由政府採購今年及未來的疫苗。

今天與會的,還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衛福部長陳時中,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台積電副總經理兼法務長方淑華、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張惇涵說,會談的時間大約歷時1個半小時,氣氛非常融洽良好。

而羅秉成今(18日)上午表示,全球疫情仍然嚴峻,為有效控制疫情確保國人健康,除了既有疫苗採購外,也積極就所有可能管道洽購疫苗。政府在德國政府協助下,正積極與BNT原廠洽談溝通,針對民間企業的洽談義舉,非常感謝,也會提供所所有必要協助。

羅秉成在記者會上也直接公布,目前有台積電、郭台銘的永齡基金會,提出要各捐贈500萬劑BNT疫苗的提案,為解決民間企業團體在採購過程的困難,政府將進行特殊採購安排,政府將發函授權台積電及永齡基金會,代表政府洽談BNT疫苗,送抵台灣捐贈給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