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3撇步招財轉運!中午快接「午時水」煮銅板 免出門在家秒完成

▲粽子,肉粽。(圖/翻攝自pixabay)

▲端午除了吃粽子也有簡單開運習俗。(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今天(14)是端午節,雖然今年多數人都待在家防疫,但就算在家也有幾個小眉角可注意,消除前半年的穢氣與壞運,接著招財討福氣,讓下半年可以過得更加順遂!命理專家湯鎮瑋日前傳授了端午開運3撇步,全是在家就可以完成,其中「煮財水」的神奇儀式讓網友都感到相當新奇。

▲▼菖蒲,艾草,雄黃酒,端午節,酒,植物。(圖/翻攝自pixab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端午必備的避邪艾草。(圖/翻攝自pixabay)

湯鎮瑋10日在臉書開直播,想開運的人把握這次端午節,沒有太多繁瑣的禁忌或習俗,只有3步驟就能讓招財開運:

1、五寶草沐浴除穢
今天上午11時到下午1時,使用五寶草來泡澡淨身,包括芙蓉、艾草、抹草、香茅以及薄荷,全部放入浴缸內一起浸泡即可,家裡沒浴缸的人可以實施簡易版,將五寶草加入熱鍋中熬煮,放涼後再用毛巾沾取來擦拭全身,同樣能達到除穢氣的效果。

2、煮財水催財氣
眾所周知的「午時水」就是上午11時至下午1時接的水,首先打開自家水龍頭接一鍋水,接著放入總金額168元的銅板,煮滾後整鍋端到「端午財位」讓水蒸氣瀰漫財位,代表蒸蒸日上招財運,而今年的端午財位在客廳南方。

財水蒸氣冒完後,將銅板取出收好或放在家中聚寶盆,煮過的午時水則裝入罐中放在南方財位,等到明年端午節再進行相同步驟換一罐新的午時水,舊的午時水可以倒在家裡廚房或盆栽,切記不要倒入馬桶,免得把財運漏掉了。

3、五色豆生旺財庫
五色豆包含綠豆、紅豆、黃豆、白豆以及黑豆,也分別代表的五行的磁場與能量,還要準備五色鈔或100元。首先將裝有五色鈔的紅包袋放在密封罐底層,接著依照木(綠豆)、火(紅豆)、土(黃豆)、金(白豆)、水(黑豆)的順序把五色豆裝進罐中,最後把它擺在抽油煙機上方,或是瓦斯爐下方的櫃子,代表生生不息的寓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