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漁畜產品不怕買太多! 超實用4張圖秒懂如何存放保鮮

▲▼蔬果、水產品和畜產品保存小撇步。(圖/翻攝陳吉仲臉書,下同)

▲彩色甜椒、蘋果和紅龍果等許多水果都是要馬上冷藏。(圖/翻攝陳吉仲臉書,下同)

記者許展溢/綜合報導

全面落實防疫,大部分民眾都非常遵守「市場少去多買」原則,一次就買好買滿,不過,很多人的冰箱,可能已累積不少存糧,尤其是農漁畜產品又該如何保存?才能營養不流失、新鮮又健康,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則在臉書貼出4張存放小撇步,讓不少人大讚超實用。

蔬果存放小撇步中,最要注意的是蘋果、紅龍果、芭樂、印度棗、哈密瓜、水梨、荔枝、草莓、小果番茄、小黃瓜、彩色甜椒、葉菜類和豆類等,都是要「馬上冷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蔬果、水產品和畜產品保存小撇步。(圖/翻攝陳吉仲臉書)

▲蔬果存放小撇步。

水產品部分,生鮮魚類在凍儲前先去鱗、去內臟及分切,能有效保存且可以提高冷凍儲存空間。無法冷凍的水產品有牡蠣、文蛤等,可將袋內多餘空氣擠出,置於冷藏庫下層,並於1星期內食用,或購買真空包吐沙文蛤,至多可達2星期。

▲▼蔬果、水產品和畜產品保存小撇步。(圖/翻攝陳吉仲臉書)

▲▼水產品、畜產品存放小撇步。

▲▼蔬果、水產品和畜產品保存小撇步。(圖/翻攝陳吉仲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