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潛江4人檢出弱陽性 官方:接種時疫苗「外溢」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湖北封城,湖北封村。(圖/路透)

▲大陸近日多省突爆本土疫情。(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湖北潛江市3日發現4名從重點地區返鄉人員,其核酸檢測結果呈弱陽性。市政府事後通報,研判是醫務人員為當事人接種疫苗時「外溢」所致,不具有傳染性。

通報稱,潛江市在對重點地區返鄉人員進行新冠病毒核酸篩查時,發現有4名返鄉人員核酸檢測結果呈弱陽性。市政府隨後立即啟動應急響應,對所居住區域實施封閉管理和全員核酸篩查。

通報表示,到周五(4日)上午,湖北省專家組趕赴潛江指導處置,對上述4人連續3次採樣,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目前上述病人均已在定點醫院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無新冠肺炎相關症狀,血清抗體陰性,胸部CT和血常規檢測正常。

此外,上述4人居住地共309名居民的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活動軌跡所涉場所環境樣本115份結果均為陰性。

通報最後指,經流行病學調查和實驗室檢測,為4人採樣的醫務人員工作環境及樣品轉運箱檢出核酸陽性,研判是醫務人員進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時,疫苗「外溢」所致,不具有傳染性。

所謂「外溢」即是「灑出來」,大陸現時提供的新冠疫苗都是滅活疫苗,疫苗本身是帶有病毒,但經過特殊處理,毒性大減且沒有複製能力、傳染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