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當總統「就讓郭董當大使」!王世堅:台灣剩1450是我們要的嗎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堵訪 丁怡銘如果真的嗆立法院 就是「罪加一等」。(圖/記者屠惠剛攝)

▲王世堅主張,疫苗政策應該多管齊下。(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劉維榛/綜合報導

王世堅3日受邀上節目《新聞面對面》,他直言,看到有人為疫苗吵得不可開交,反對國產疫苗就是深藍;支持國產疫苗就是深綠,「我就是就是深綠,我家三代,奉獻在為台灣的民主,我不想再提這一些。」

「我深綠的!」對於國家疫苗政策,王世堅主張應該雙管,甚至多管齊下,從國內培植疫苗生技業者,到向國際外購,一直到爭取國際的授權製造。面對台灣疫情嚴峻,王世堅把視野拉遠來看,接著喊話「如果我是統統,我馬上接見郭台銘,馬上接見佛光山,給你當無任所大使都可以,該我配合你的,我通通配合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話鋒一轉,王世堅說,「如果像各位講的,國際上通通沒現貨啦,那我不是逼你現形嗎?不是讓你漏氣嗎?你也漏氣,國際上這些大廠也漏氣,不是這個樣子嗎?」為了台灣疫情好,王世堅再一次喊話,「希望我們台灣派越做越大,不要一直切,不要你這一句話我聽不順眼,我就把你就給你切掉、你那一句話我聽不順眼,我就把你切掉,你這些環保跟我不同意見的,我也把你切掉,越切越小,到最後只有那一小塊,就是1450那一塊!這是我們要的台灣嗎?」

針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擬買500萬劑BNT疫苗,卻少原廠授權書一事,福部疾管署長周志浩解釋,是因國際疫苗很搶手,掮客、騙子很多,政府會把經驗提供給有意願的企業參考。

對於外界關心郭台銘及其他民間團體要捐贈疫苗的進度,陳時中4日回應,「我們沒有要為難誰」,但買疫苗本身就是件嚴肅的事情,若文件有困難指揮中心會幫忙聯繫。

反觀日本贈台AZ疫苗,是否有原廠授權書?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直言,我國購買的1000萬AZ疫苗,本來就是在韓國安東市製造,不是從英國送來。這124萬是「日本製」,都是AZ總廠授權製造,沒有問題。然而,這兩天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要引進BNT的種種問題,終究卡在「上海復星」的代理權上,問題在「政治」,並非是「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