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宣布兩項新任務 深入「硫酸雲」直探金星發燒的秘密

▲NASA宣布兩項金星探測任務。(圖/翻攝自NASA官網)

▲NASA宣布兩項金星探測任務。(圖/翻攝自NASA官網)

實習記者巫彥臻/綜合報導

NASA局長尼爾森(Bill Nelson)週三宣布獲得5億美元預算,將在2028至2030年之間針對金星發起兩項名為DAVINCI+、「VERITAS計畫,研究其大氣層和地質特徵,這也將會是自從1978年以來,美國首次進入金星大氣層的探測任務。

金星是太陽系的類地行星之一,因為它的大小、質量、體積,均與地球相似,所以經常被稱為地球的姊妹或攣生兄弟。大氣層主要由二氧化碳及氮氣組成,同時也被一層硫酸雲所覆蓋,而形成溫室效應,溫度可高達攝氏471度。

探測金星計劃第一項名為「DAVINCI+」,將測量大氣的成分,觀察它是如何形成和演化的,並確定是否曾經有過海洋,是否曾經適合居住,了解為何金星與地球的大氣層溫度會相差這麼大。另一項名為「VERITAS」,繪製金星表面的地圖,確定它的地質歷史發展以及和地球的差異,並確認板塊構造和火山活動等過程在金星上是否仍然活躍。

副局長湯馬斯.祖布欽(Thomas Zurbuchen,)說:「我們正在加速行星科學計劃,對一個多年沒有訪問過的世界進行深入探索」、「我們迎來了金星的新十年,這不僅是了解它的演化和宜居性,而且要超越這些界限擴展到系外行星,是 NASA的新興研究領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