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批陳其邁甩鍋黃昭順案 北市:若不在名單卻能打疫苗「是高雄問題」

▲▼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圖/記者袁茵翻攝)

▲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圖/記者袁茵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前立委黃昭順打疫苗爭議延燒,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2日上午回應,黃昭順屬於第一類公費施打對象,其健保卡也有註記,所以可以到外縣市施打疫苗;然而高雄市長陳其邁下午卻表示,高雄疫苗是按照列冊施打,外縣市應事先通知。對此,陳智菡痛批,這有邏輯上的謬誤,健保卡註記為全國通用,且若黃昭順不在高雄造冊名單卻能施打,是否為高雄沒確認?

關於黃昭順耍特權爭議,起於有民眾爆料指控,5月30日看到前立委黃昭順被帶進義大大昌醫院私下打疫苗,該民眾質疑,黃昭順並非第一線醫護,怎麼會在疫苗管制時間內和醫護搶疫苗,認為是「耍特權」。

黃昭順則解釋,「本身是現職藥劑師屬於醫護人員,本來就納入施打範圍,但因為我施打造冊在台北,所以就詢問醫生可否在高雄施打,醫生說照規定是不可以,但可以就近用疫苗注射後正常的剩餘量先幫忙施打,免得南北奔波增加感染的風險,並且有提醒台北就不需要再打了。」

事件延燒2天,陳智菡2日回應,黃昭順是有登記的醫事人員,屬於第一類公費施打對象,所以「本來就可以施打」,她的健保卡有註記,所以也可去外縣市打疫苗,並沒有規定一定要在台北市,只要是職業藥師人員就屬第一類公費接種對象。

不過,陳其邁也於同天下午回應,基於同島一命當然會互助,只是希望地方政府應先知會其他地方政府,否則無法確認身份。

對此,陳智菡晚間受訪時痛批,這有邏輯上的謬誤,首先醫事人員健保卡已有註記且全國通用,插上健保卡可以全國連線,跨縣市施打本來就不是問題,直到疫情爆發,疫苗有限各縣市需要造冊決定優先順序,才產生問題。

陳智菡指出,北市的做法是不只要用健保卡,還要對名冊,兩個條件符合才可以打。高雄若有造冊,黃昭順又不在高雄造冊名單內卻可以施打,那就是高雄的問題,「到底是造冊不清?還是人員沒有確認?高雄市自己應該說清楚,甩鍋到台北,會不會甩太遠了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