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下雨後繼無力 水庫進帳僅456萬噸只多5天用水尚未解渴

▲台南市29日下起陣雨,市長黃偉哲希望為乾涸見底的水庫增加蓄水,讓台南市的旱象稍為獲得紓解。(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曾文等3大主要水庫水量少,蓄水量嚴重不足,期待30、.31台南降雨有助於紓解水情。(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受溜留鋒面影響,台南地區5月29日有降下陣雨,但從水情監測資料來看,台南曾文、烏山頭及南化等主要水庫進水量很少,除追烏山頭水庫進帳442萬噸外,幾乎沒有進帳,目前3庫水量蓄水量共約6116萬噸,比3月20日時14091萬噸少了7974萬噸,水情仍十分嚴峻。

▲台南曾文等3大主要水庫水量少,蓄水量嚴重不足,期待30、.31台南降雨有助於紓解水情。(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台南曾文等3大主要水庫水量少,蓄水量嚴重不足,期待30、.31台南降雨有助於紓解水情。(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台南曾文等3大主要水庫水量少,蓄水量嚴重不足,期待30、.31台南降雨有助於紓解水情。(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台南地區曾文水庫蓄水量1888萬噸(3.7%)、烏山頭水庫3511萬噸(44.6%)、南化水庫717.49萬噸(7.9%),水庫合計蓄水量是6116萬立方公尺,白河水庫則掛0,台南地區目前每日節約用水後,需水量約93萬立方公尺,29日的降雨為烏山頭水庫進水442萬噸,曾文水庫只有5.2萬噸,南化水庫9.4萬噸,共約456.7萬噸,約是台南市5天的用水量,所以水情相當嚴峻。

▲台南市29日下起陣雨,市長黃偉哲希望為乾涸見底的水庫增加蓄水,讓台南市的旱象稍為獲得紓解。(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目前的水情燈號是橙燈,採減量供水,如果水情持續惡化的話,燈號恐轉為「紅燈」,即會進入分區供水階段,這影響層面就很大。受鋒面影響,目前有待30、31日的降雨,看看能不能為水庫帶來更多的進水,稍解水庫乾涸之旱,紓解台南水情。

3M細滑牙線棒超值分享包箱購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