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急診室都不敢去? 民眾黨發言人:到前線看一下病床有多缺

▲▼護理師,醫護人員,醫療能量,醫院,醫事人員,疫情,防疫,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口罩,防飛沫防護面罩,防護衣,隔離衣。(圖/記者李毓康攝)

▲北市醫院量能吃緊。(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嚴峻,台大醫院跟北市聯合醫院都疾呼醫療量能不足,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卻公布全國還有7380空床,其中北市有682床空床,引來台北市長柯文哲怒斥中央頭腦有問題、沒常識。 對此,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說,中央的各級長官可否離開辦公桌,親自到前線看一下,病床有多稀缺,「還是你們現在連急診室都不敢進去了呢?」

「蔡總統、蘇院長、陳部長,你們來前線看過醫療量能了嗎?」蔡峻維表示,這次因指揮中心接受陳情,打開3+11破口,導致後續疫情爆發,也讓雙北醫療資源緊張,現在情況相當危急。

此時中央卻率先公布北市還有682床的空床位,要民眾放心,醫療量能充足。然而這是在改為「一室兩床」之後的最大量能,現實就是目前台北專責病床僅剩20床,前線資源匱乏,這才是現況。

蔡峻維指出,開放兩人一室後,台北市會繼續增加病床數,到下週會達到900床。但中央的各級長官可否離開辦公桌,親自到前線看一下,病床有多稀缺,醫療資源有多麽緊張,「還是你們現在連急診室都不敢進去了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