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校院生染疫破百!校園確診再增27例「全台累計256人」

▲▼ 國中會考甫結束,台北市環保局立刻進行考場消毒作業,圖為北市松山高中考場 。(圖/記者李毓康攝)

▲環保局到校園消毒畫面。(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灣第三級防疫警戒預計最快要到6月14日才會解除,但確診個案數仍一直增加,學生部分,根據教育部今(29日)公布全國各級學校確診人數,截至昨天17時30分,國內學生染疫人數為256人,比前一天增加27人,其中又以大專院校染疫學生最多,已經超過百名有104人。

全國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停止到校上課延長至6月14日止,但根據學生確診資料顯示,學生染疫人數不減反增,染疫人數昨日已累計256人。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在記者會上提到,學生在家中還是有染疫的風險,可能是與家庭內的親密接觸有關,因此不管有沒有停課都還是會有這樣的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統計最新學生確診數。(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統計最新學生確診數。(圖/教育部提供)

只是有人會好奇,早就遠距教學了,為何學生染疫數字不斷攀升,台大公衛系專案助理教授袁子軒說明,除了朝陽K歌團外,還是要追一下現在確診學生的感染源從哪裡來,有些學生可能是在遠距教學前就染疫了,但因為是無症狀,所以自己沒注意,到了家中才發現。

袁子軒分析,另一群染疫的學生可能會因「遠距教學而加速染疫的風險」,因為家中可能有已染疫的家人,或是醫護人員,大家關在一起,傳播反而更快,建議醫護人員返家後也可做簡單的自主健康管理,包含,不與小孩接觸、吃飯分開吃、談話戴口罩等,多少能阻擋一些感染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