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劑AZ第二劑莫德納」可嗎?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是可行的

▲▼莫德納執行長班塞爾承諾,明年第2季可望供南韓2000萬人份新冠疫苗。(圖/路透社)

▲首批15萬劑莫德納疫苗於今(28)日下午3時50分抵台。(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高琳景/綜合報導

首批15萬劑莫德納疫苗於今(28)日下午抵台,成了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延燒的強心劑。但有民眾疑惑「若第一劑施打AZ,而第二劑施打莫德納是否可行?」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直呼「是可行的」。

醫師孔祥琪(林氏璧)在臉書粉絲團《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表示,「15萬劑莫德納明天來,歡呼!我認真覺得混打先AZ再莫德納是可行的。」而其中,西班牙AZ混BNT(輝瑞)臨床實驗的抗體生成令人滿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孔祥琪提到,可惜的是,英國混打資訊來不及出來,且下個月出來也是AZ混BNT的資料,混莫德納的結果還要等,現階段的資料實在不足以做如此推薦,直呼「我們不是英國,應該會比較保守吧。」

不過,孔祥琪認為「第一線那五六萬人高風險醫護,已經打了AZ第一劑的,應該考慮一下混打。風險最高的人值得更高的保護力,且英國後續資訊AZ第二劑還是可能TTS(血栓),只是機率降為百萬分之一。」

不少網友看到文章後,直呼「謝謝林氏璧醫師總是宣導正向且專業的資訊!」、「在最後一刻才公布,看來是真的承受許多壓力」、「希望後面率續到的也能上飛機再公佈」、「第一線最辛苦,讓他們自由決定要打AZ還是莫德納」、「同意,防護力比較高的莫德納應該優先給第一線醫護施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