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尋失聯者染疫...蔣萬安提「全面施打疫苗」 指揮中心採納

▲▼蔣萬安提案力挺警察。(圖/蔣萬安臉書)

▲蔣萬安提案力挺警察。(圖/蔣萬安臉書)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全國延長三級警戒到6月14日,警察因維護社會秩序,查緝違反防疫規定者,近日也頻傳有警察確診。對此,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表示,他日前發函要求警政署,要求警察「全面施打疫苗」、「配發基本面罩、口罩及酒精隨身瓶」,謝謝警政署已經採納。

蔣萬安表示,自宣告第三級警戒以來,陸續傳出警察同仁染疫訊息,警察除了維護治安,在防疫期間還得宣導民眾戴口罩、稽查群聚,當接獲民眾檢舉有人不戴口罩時,必須趕往現場稽查,還得肩負協尋確診失聯民眾任務,除了非常辛苦,也暴露在極高的染疫風險當中。

蔣萬安說,他要向這群堅守第一線崗位的警察同仁說聲謝謝,2天前他即發函拜託警政署,給予波麗士大人們必要的防護跟支援,包括:「全面施打疫苗」、「配發基本面罩、口罩及酒精隨身瓶」、「針對防疫勤務取消加班費之上限」、「非必要的勤務應予以簡化或刪除」等。

蔣萬安感性表示,謝謝每一位堅守崗位,守護民眾安全的波麗士們,也希望大家都能遵守防疫規定,一起打贏這場抗疫戰爭。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6日)表示,已和內政部協定,會跟民眾有所接觸風險的執法人員等,將會優先施打公費疫苗外,也會配送更多的防護面罩跟護目鏡,讓執法人員有多一層保護,執法後會更安心

41萬劑AZ疫苗陸續發配到各縣市,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昨(26日)也指出,全台有5萬名警消列在前3優先施打順位,籲儘速接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