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民確診「排不到葉克膜」等死!台北里長崩潰:死多少人才算數

▲▼眼看里民等不到病床,只能等死,里長無能為力。(圖/翻攝臉書)

▲眼看里民等不到病床,只能等死,里長無能為力。(圖/翻攝臉書)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近日本土疫情嚴重,全台有不少確診患者面臨「無病房可住」的狀況。台北市南港區新光里里長龔睿堉26日爆料,一位里民日前確診新冠肺炎,卻因為沒有即時得到救治,惡化到需要使用葉克膜,如今只能等待死亡,氣得他痛罵「你們要死多少人才算數」。

龔睿堉在臉書上發文,有位里民身體不適,騎車前往聯合醫院忠孝院區看診, 就醫後確診新冠肺炎,但因為無病房可住,只能待在急診室,好不容易等到病房了,病情又急速惡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ETtoday新聞雲》記者致電龔睿堉里長,龔里長指出,病情急速惡化後,里民需要葉克膜續命,但因為醫院沒有葉克膜,只能等待轉院,但轉院過程不順利,原先有排到床位,後來又被通知「沒有了」,遲遲等不到空病床,如今病情持續惡化,只能等待死亡,「醫師說,大概就這兩天了…。」

▼里長與確診里民子女的對話。(圖/翻攝臉書)

▲▼眼看里民等不到病床,只能等死,里長無能為力。(圖/翻攝臉書)

龔睿堉在臉書上痛批,每當選舉時,政府就把里長當寶,如今面臨緊急狀況,里長的意見又被忽視,「你們是把里長當成夜壺,需要時從床底拉出來用一用,不用時踢到床底理都不理。」

龔睿堉批評,他不懂醫學專業,但每當政府需要動員、救災、物資與志工時,里長是角落裡最快的螺絲釘,如今每天看新聞時,只看到「一堆廢話」,「閉門造車,自以爲感覺良好,每天要救護車跑來跑去還是把病患丟回家,你們要死多少人才算數?陳時中部長,給個痛快吧!」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