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南投縣想從上海復星買30萬劑輝瑞!陳宗彥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南投縣長林明溱昨(25)日向中央喊話,要求開放授權地方購買疫苗,更表示已與代理商「上海復星醫藥」接洽過,準備購買30萬劑的德國BNT輝瑞疫苗,免費供縣民施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南投縣至今未與中央聯繫,且上海復星並未申請藥證,如果有心對台銷售,應該先透過台灣藥廠送件,不要只在媒體上放話。今上午全國防疫會議記者會,副指揮官陳宗彥預計將進一步說明。

▲▼指揮中心5/25記者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接獲COVAX分配第二批的41萬劑AZ疫苗,預計明日完成檢驗封緘。指揮官陳時中昨在記者會上曾說,再過2天,41萬劑疫苗就會開打,會先管控給第一線風險人員。另也宣布,新冠疫苗分批到貨,6月有200萬劑,8月底可達到1000萬劑,希望供應廠商按照時程供應。

不過,包含金門、南投縣紛紛提出自購疫苗,林明溱甚至向中央喊話要求開放授權地方購買疫苗,表示已與代理商「上海復星醫藥」接洽過,預備動用2500萬預備金購買30萬劑德國BNT輝瑞疫苗,免費供縣民施打。

陳宗彥指出,目前沒有接獲地方對指揮中心聯繫疫苗相關業務;莊人祥則說,上海復星並未申請藥證,如果真有心要賣疫苗給台灣,應該就趕快主動來向台灣申請藥證,而非只是透過地方政府發一個文,或在媒體上放話。

陳時中也對相關議題回應時曾重申,「整體疫苗戰略是由指揮中心來負責」,「有什麼樣的訊息都可以提供,我們會加以研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