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抱孩子!和平醫護「洗數十分鐘還是怕自己髒」 4揪心引淚崩

▲▼新冠肺炎 社區快篩站 採樣 檢驗。(圖/記者屠惠剛攝)

▲疫情爆發,第一線醫護承受著巨大壓力。(圖/記者屠惠剛攝)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未見減緩,醫護人員承受極大壓力,不但要面對不理解民眾的質疑、歧視,甚至因為上班地點充滿感染源,回家後也擔心將病毒傳染給孩子,讓不少醫護疲憊又崩潰。就有網友表示,在與一名和平醫院學姊夜聊近況時,對方情緒崩潰大哭,讓她相當不捨,只能透過電話安慰,「你們都讓我好尊敬及佩服。」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她在與和平醫院的一名學姊電話聊近況時「她崩潰了 」,原因是她在面對充滿感染源的不安、病人家屬的無法體諒、對於家人的愧對、周遭店家的歧視等四種壓力下,已經快被壓垮了,「她說如果是自己壯烈犧牲無所謂,但是我的孩子何辜,下班想抱緊孩子,洗了數十分鐘的澡還是害怕自己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土城快篩發號碼牌。(圖/記者呂佳賢攝)

▲新北土城快篩站。(圖/記者呂佳賢攝)

原PO心疼地說,除了要在前線拚命與病毒搏鬥外,學姊也很擔心孩子的學業狀況,卻因為身在醫院而無法參與孩子的線上課程,「我只能在對面的電話裡陪你哭,給你安慰,給彼此加油。」他更溫情喊話,「唯有的方法只能勇敢面對,雙北戰場還在奮鬥的戰士們,你們都是英雄 你們都讓我好尊敬及佩服,我們一起加油!學姊,我們一定可以的!」

網友看了紛紛留言加油,「這世界需要多一點對別人的同理心,保持一點善良!學姐辛苦了!加油!保衛家園不是你們的責任,每一個人都要付出才是最重要的!」、「辛苦了 ,你們都是真英雄」、「感謝所有辛苦的防疫人員, 我們無法提供什麼實質的幫助, 但我們會乖乖待在家裡降低生病的機率讓各位少一點負擔」、「你們辛苦了,大家團結一起消滅病毒傳染鏈」、「感恩所有防疫的每個單位的英雄與天使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