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價9千不到的紅米Note 10 Pro 開箱實測:優缺點一次告訴你

▲紅米Note 10 Pro 漸層銅開箱。(圖/記者洪聖壹攝)

特約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小米稍早宣布在台引進旗下紅米系列新機-紅米Note 10 Pro,搭載高通S732G 行動平台,不支援 5G,用上 1.08 億畫素主鏡頭,多了微距鏡頭,共有冰川藍、漸層銅、瑪瑙灰三種顏色,6GB+128GB 售價為新台幣 8,499 元,記者搶先取得上市版盒裝,快速進行開箱實測提供給大家參考。

*開箱:

紅米Note 10 Pro 原廠盒裝除了手機之外,提供原廠保護膠殼、數據線跟 33W 充電插頭,盒裝外觀可以看到自己選擇的產品顏色概略樣式。

▲原廠盒裝提供手機、充電組、原廠保護殼。(圖/記者洪聖壹攝)

*外觀:

紅米Note 10 Pro 大小 164 x 76.5 x 8.1 mm,重 193 克,比小米11 Lite 5G 還要重一些、厚一些,外觀設計上使用 3D 曲面背蓋,四鏡頭的排列配置為 1+2+1 的設計,由於主鏡頭用上 1/1.52 吋感光元件,因此整體鏡頭厚度較高,建議使用上需要保護殼。

外觀設計上看起來並不醜,反而有旗艦機的即視感,記者取得的漸層銅為例,在各種不同光源底下,可以看到白銅色、黃銅色、橘色、紅銅色之間的漸層變化。

▲採用 3D 曲面機身、漸層色。(圖/記者洪聖壹攝)

▲相機厚度相當厚,側邊電源鍵提供指紋辨識功能。(圖/記者洪聖壹攝)

手機正面用上的是一片 6.77 吋 1080P 的 AMOLED 挖孔面板,打孔的位置在螢幕中間正上方,整塊螢幕是全平面設計,螢幕更新速度為每秒 120 次,上面覆蓋一面大猩猩第五代康寧玻璃,螢幕亮度 1200 尼特,整體螢幕顯示效果一般,用來瀏覽網頁、查看拍攝的照片都還可以,但是看影片的效果可能略遜於 SONY Xperia 10 III 或者三星 Galaxy A52 等其他品牌的中階機種。

▲配備 6.77 吋 1080P 的 AMOLED 挖孔螢幕,更新率 120 Hz。(圖/記者洪聖壹攝)

手機上下兩端的銅色感覺像是刀削的一樣,帶有一點橢圓的感覺,兩端各自附帶有揚聲器,底部中央有 USB-C 傳輸孔,不過可喜可賀的是這支手機在上方不僅提供 3.5 mm 耳機孔,還有提供紅外線發送器,以便透過紅外線遙控的方式,控制家中的家電產品,這在目前的手機當中相當少見。

▲不僅提供 3.5mm 耳機孔,還附帶紅外線功能。(圖/記者洪聖壹攝)

▲上下兩端配置揚聲器,底部為 USB-C 傳輸孔。(圖/記者洪聖壹攝)

*拍攝:

紅米Note 10 Pro 在拍攝能力方面,配備光圈相對小的(光圈F1.9)1.08 億畫素主鏡頭(感光元件 1/1.52 吋)、800 萬畫素(光圈F2.2)的超廣角鏡頭、500 萬畫素的長焦微距鏡頭(光圈F2.4)、200 萬畫素(光圈F2.4)景深鏡頭,用上一顆1600 萬畫素(光圈 F2.5)、感光元件尺寸 1/3.06 吋的自拍鏡頭,雖然整體規格比兩年前的小米Note 10 來說差上了一截,但是做為萬元以下手機來說,卻是相對有競爭力一些。

▲配備 1.08 億畫素廣角鏡頭、500 萬畫素長焦微距鏡頭、200 萬畫素景深鏡頭。(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實測,由於使用新型的行動處理器帶來的 AI 演算法優化,整體拍攝效果尤其在風景的表現、逆光HDR處理上都有不俗的表現,下方提供一些拍攝樣張提供給大家參考:(圖/記者洪聖壹攝)

▲主鏡頭正常日光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主鏡頭逆光拍攝建築物。(圖/記者洪聖壹攝,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2 倍變焦逆光拍攝建築物。(圖/記者洪聖壹攝,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2 倍變焦拍攝花卉。(圖/記者洪聖壹攝,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微距拍攝花卉。(圖/記者洪聖壹攝,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室內自拍。(圖/記者洪聖壹攝,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提供自動寵物模式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室內拍攝容易晃動,拍攝前需要抓緊鏡頭。(圖/記者洪聖壹攝,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規格:

紅米Note 10 Pro 的硬體規格一般,它用上的是高通 S732G 八核心處理器,台灣引進的是 6GB RAM、128GB ROM 版本,使用安兔兔跑分約 319,397 分,使用 Geekbench 5 跑分,CPU 單核 547 分、多核 1713 分,GPU 整體分數勉強破千,為 1263 分。

▲安兔兔、Geekbenck 5 跑分結果屬於中低階水準。(圖/記者洪聖壹攝)

*續航力與其他:

紅米Note 10 Pro 只有 4G 雙卡雙待,並且支援藍牙 5.1、配備了 5020 mAh 電池,原廠隨附的 33W 快充、支援高通QC 3.0,實測充電 20 多分鐘進行快充,約可充滿 50% 電力。

▲電池容量高達 5020 mAh,支援 33W 快充。(圖/記者洪聖壹攝)

*小結:

缺點方面,記者認為 Redmi Note 10 Pro 的缺點就是效能,而且不支援 5G,就執行遊戲來說,流暢感總是跟不上 120Hz 螢幕更新率帶來的效率感,就拍攝處理能力方面,在光源較弱的環境下,手機對焦拍攝能力相對弱上許多,想要居家拍攝毛小孩,或者兒童成長過程的用戶會建議開 4K 錄影截圖。另外,在拍攝功能提供前後鏡頭同時啟動錄影功能,但是即時處理時碰到逆光還是不行,外放音效的音訊處理上也破壞了整體視覺觀感。

優點方面,Redmi Note 10 Pro 台灣引進 6GB+128GB 機種,售價為新台幣 8,499 元,5 月 25 日開賣,做為萬元以下機種,該款手機在拍攝、螢幕顯示都用上相對高規格的表現,作為比較可以參考Poco X3 Pro、OPPO A74 5G、realme 7 5G、Sony Xperia 10 III,然而紅米 Note 10 Pro 用上了一顆 1.08 億畫素主鏡頭,加上 6.77 吋AMOLED螢幕、5020 mAh 電池,整體 CP 值來說比較好一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