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估下周這2天是關鍵 確診人數沒降就「圍堵失敗」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板橋院區急診室外設立快篩站,有民眾穿著便利雨衣前來篩檢,篩檢站 。(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板橋院區急診室外設立快篩站 。(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內新冠疫情嚴峻,指揮中心19日宣布全國進入三級警戒。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推測,疫情洪峰可能會落在下周三或下周四,並於兩周後降到谷底,屆時如果確診數沒有下降,就表示「圍堵政策」失敗。

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今(20日)召開「防疫升級!社區感染連環爆」視訊座談會線,王任賢在會中表示,目前的本土個案都是「舊感染者」,往後再推算兩個潛伏期,疫情洪峰可能會出現在下周三或四,並於兩周後降到谷底。

王任賢說,屆時若確診數沒有下降,就代表圍堵政策失敗;他並指出,同時染疫數字應該是拋物線,現在卻是每天維持2、300例的水平線,顯示篩檢點不夠多,否則萬華的陽性率下降,全國確診數也應該下降,因此他建議,各地應該廣設篩檢站。

針對外界憂心是否會升至四級警戒,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全台升至第三級是希望「全國腳步一致」,只要公共衛生手段做完整,不希望會升到四級,也相信我們不會走到那裡,指揮中心正努力避免這種情況發生。

依指揮中心規劃,若連續14天平均每天新增100名本土案例,並且一半以上感染源不明,這兩項條件並存,才會進入第四階段封城規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