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籲國人認明「疾管家」帳號 流傳假訊息最重罰300萬

▲▼蘇貞昌提醒民眾認清疾管家帳號。(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提醒民眾認清疾管家帳號。(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暴增,為防假訊息流傳引起民眾恐慌,政府呼籲民眾加入「疾管家」官方LINE帳號,掌握正確的官方資訊。不過,近來卻發現又冒牌的「疾管家」帳號出現,行政院長蘇貞昌提醒民眾,「正港ㄟ疾管家Line只有一個!」

蘇貞昌提醒,疾管家帳號只有一個,不是「社群」、不是「群組」,不會有其他人加入,也不會看到其他人的訊息,千萬不要上當!另外也附上圖片供民眾辨識,假的疾管家帳號,頭貼右下方沒有盾牌,分類類別在「群組」;而正版疾管家帳號,頭貼右下方有一個盾牌,才是真的「疾管家」官方帳號。

疫情指揮中心20日在記者會說明,疾管家LINE官方帳號僅有一個,認明「頭貼有盾牌標誌」,民眾可透過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首頁加入正確疾管家社群,籲請民眾勿受騙,加入冒名社群。

指揮中心強調,冒名社群遂行詐騙行為,可能違反刑法第339條之4的加重詐欺罪,可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00萬元以下罰金,提醒民眾勿以身試法。疫情期間,流傳假訊息最高可罰300萬。

▲▼內政請民眾辨清正版疾管家。(圖/內政部提供)

▲▼內政請民眾辨清正版疾管家。(圖/內政部提供)

▲▼內政請民眾辨清正版疾管家。(圖/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請民眾辨清正版疾管家。(圖/內政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