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補助專案」上路2天申請金額達6千萬!紓困3.0將盡快推出

▲▼立法院文化教育委員會 文化部長李永得。(圖/記者屠惠剛攝)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將儘速推出藝文紓困3.0。(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針對疫情衝擊藝文產業,文化部17日啟動「藝文事業營運損失補助專案」,截至今(19)日上午8點為止,申請案件約230案,金額共累積約6000萬,眼看很快就會超過總規模6億;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緊接會盡快推出「藝文紓困3.0」,更透露意圖向政院爭取超過50億,期望幫助更多藝文工作者,但仍要配合行政院整體計畫。

今立法院召開文化教育委員會,處理審查110年度有關文化部預算解凍案20案,邀請文化部部長李永得列席報告,並備質詢。而立委也紛紛關切關於疫情衝擊藝文產業,文化部相關補償措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文化部推出「藝文事業營運損失補助專案」自5月17日至至6月17日受理,只要是我國設立登記或立案之法人、非法人團體或是負責人具我國國籍的商號(個人工作室),於110年5月11日起至6月8日所辦理的「展演」、「映演」活動,因受防疫措施升級而取消、延期或縮減席次,造成的營運成本及票房損失,都可申請,補助最高額度以250萬元為上限,但申請者遇有重大特殊或緊急情況,經審查小組及文化部審認者,不在此限。

而先前李永得提到,估計至6/8前藝文展演損失約6億,可斟酌補償約50%,以3億元規模特別經費補償;不過今日又透露規模為6億,但此數字為初步盤點後概估,不是精確數字,而文化部該專案也會視實際情況需求審核,而這些資訊全都會在網上公開,可受大眾公評。

由於有不少公(工)協會、表演團隊、藝術工作者反應,此次藝文補助專案,沒能全面涵蓋各類型藝文產業,也缺乏個人工作者申請管道。因此文化部表示,後續將配合政府整體防疫紓困及振興政策,爭取「藝文紓困3.0」預算,並充分參酌去年2次藝文紓困經驗,全面性照顧「各領域、各類型」藝文工作者度過疫情難關。

「藝文事業營運損失補助專案」線上申辦網址:https://grants.moc.gov.tw/online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