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健身環減緩腰痛!日研究證實:比吃藥還有用

▲健身環大冒險(Ring Fit Adventure)。(圖/視覺中國CFP)

▲日本研究顯示,健身環有助於減緩腰部頭痛。(圖/視覺中國CFP)

實習記者高琳景/綜合報導

任天堂Switch自問世以來,受到不少玩家喜愛。其中「健身環大冒險(Ring Fit Adventure)」標榜在家就能運動瘦身,引發不少網友熱議,而近日日本一項研究顯示,健身環確實有減緩腰痛的效果。

根據日媒《J-CASTニュース》報導,千葉大學醫學博士佐藤崇斯(Takashi Sato)近日組成研究團隊,以「任天堂健身環大冒險對慢性腰痛患者疼痛和心理因素的影響」為題,發表了相關學術論文。

他們隨機選擇了20名患有慢性腰痛(平均年齡49歲)的患者,讓他們一週玩40分鐘的健身環;和另一組20名(平均年齡55歲)接受藥物治療的患者作為對照組。經8週後,發現使用健身環的患者,其腰和臀部的疼痛都有明顯改善。

對此,千葉大學助理教授清水敬介表示「多年來,我們發現許多病患的慢性腰痛問題,無論接受什麼治療,都未必能改善症狀。直到健身環販售後,我們發現有許多玩家指出腰痛、肩頸痠痛都有獲得改善。」

清水敬介認為,一方面健身環透過有氧、無氧、肌肉放鬆和瑜珈等運動組合,提升柔軟度來讓症狀消除;另一方面則透過心理影響,從遊戲中贏得比賽,改善大腦的多巴胺,減緩民眾對於疼痛的注意力。

健身環大冒險自2019年開始販售後,截至前為止已累計超過1千萬的銷售額,而由於疫情的關係,中國產房的停工延遲了健身環的出貨,造成市面上價格飆漲,掀起一股搶購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