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稱「民眾鬆懈」 國民黨看不下去:疫情惡化怪罪人民?

▲▼國民黨抨擊蘇貞昌。(圖/國民黨臉書)

▲國民黨抨擊蘇貞昌卸責。(圖/國民黨臉書)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內出現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疫情警戒提升至第二級,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大家有比較鬆懈」、「大家該收心了」。對此,國民黨抨擊,蘇貞昌言下之意,是把台灣疫情惡化的責任,歸咎於台灣人民鬆懈嗎?

國民黨表示,蘇貞昌公開表示,台灣疫情出現新狀況,是因為民眾比較鬆懈大意,呼籲國人收心,言下之意,是把台灣疫情惡化的責任,歸咎於台灣人民鬆懈嗎?難道華航機師群聚感染、諾富特飯店混住事件、中央地方互踢皮球,這些問題通通都是老百姓害的嗎?

國民黨指出,爆出7起台灣本土案例,台灣已經正式進入二級社區感染警戒,請大家務必做好防疫工作,外出一定要配戴口罩,隨時注意身體狀況,台灣疫情突然失控,但卻發現蔡政府根本沒有做好應變準備,到底是反應慢半拍,還是對蔡政府而言,搞政治比防疫更重要?

國民黨批評,總統蔡英文今天早上的臉書貼文,居然還在號召大家反對公投,蔡英文身為國家元首,不關心台灣疫情,不針對人民質疑中央防疫漏洞進行解釋,居然滿腦子只想著「反公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被問到新增的1例本土病例年僅10幾歲,「有沒有可能是學生?有沒有進入校園的足跡?」,陳時中回應,「對耶!你沒講我都沒想到」。

對此,國民黨說,從記者會畫面中可以看出,陳時中並非開玩笑,而是認真對情況不了解,質疑陳時中身為防疫指揮官,對於本土病例狀況完全沒有掌握,病例甚至有可能進入校園,在第一時間沒有掌控,就可能已經出現染疫風險。

國民黨批評,防疫指揮中心現在的態度散漫、行政效率遲緩,這才是造成台灣出現防疫破口的主因,請蔡政府把做梗圖、反公投、搞政治的時間省下來,好好檢討現在的防疫措施,才是最應該做的事情。

此外,國民黨說,先前他們就指出蔡政府的防疫規範搞雙標,民眾的檢疫天數14天,華航機組員的檢疫期卻只需3天,今被網友抓包,始作俑者就是民進黨委范雲;范雲曾在4月1日召開協調會,要求將機組人員的檢疫措施放寬;當蔡政府呼籲全民謹慎防疫之時,范雲卻在扯後腿,難道民進黨不用處理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