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稱「妥善安排台灣參與世衛」 行政院:打壓無所不在

▲今年5月時,世界衛生大會在日內瓦世衛總部舉行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衛生大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針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7日公開呼籲恢復台灣在WHA的適當地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竟宣稱,經中央政府同意,世衛專家已透過專門管到3次向台灣通報疫情。對此,政院回應,中國對台灣的打壓無所不在,正值新冠肺炎COVlD-19肆虐全球的此時此刻,更應該讓台灣參與包括WHA在內的世界公衞醫療組織共同防疫。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中國對台灣的打壓無所不在,百般阻撓,無視世界主要國家支持讓台灣加入相關國際組織的呼籲,尤其正值新冠肺炎COVlD-19肆虐全球的此時此刻,更應該讓台灣參與包括WHA在內的世界公衞醫療組織共同防疫。我們也會持續努力,讓支持台灣的聲音愈來愈多。

另一方面,外交部也駁斥中國,指其相關說法完全悖離事實與國際認知,中國政府重彈「一中原則」等陳腔濫調,持續不當曲解聯大第2758號決議及「世界衛生大會」(WHA)第25.1號決議內涵,只是凸顯中國政府公然說謊、誤導國際社會,不斷打壓台灣人民的健康人權。

外交部指出,中方的惡意阻擋,是「世界衛生組織」(WHO)未能將台灣完整納入技術性討論的主要障礙,也更加證明中國持續將政治凌駕於健康人權的霸道行徑,外交部對此予以強烈譴責。

外交部重申,只有台灣的民選政府才能在「世界衛生組織」及其他國際組織代表台灣2350萬人民;台灣人民的健康人權由我國政府來守護,中國無權、也無能力代勞。

外交部呼籲,中國政府應以負責任的態度看待全人類的衛生安全,切勿再以偏狹自私的政治考量,忽視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參與全球防疫合作的強大聲量。以台灣成功的防疫經驗,參與WHA,定能做出具體貢獻,與全球攜手共同促進人類的健康與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