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礁環團諷「三接可一路外推到中國福建」 他大怒:太自以為

▲▼珍愛藻礁環團發文,嘲諷政府三接外推方案可以一直外推倒中國福建。(圖/珍愛藻礁環團臉書)

▲珍愛藻礁環團發文,嘲諷政府三接外推方案可以一直外推倒中國福建。(圖/珍愛藻礁環團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珍愛桃園藻礁」粉絲專頁5日透過臉書發文,表達不認同行政院日前推出最新三接外推案;不過,文末用開玩笑口吻表示,「似乎外推上癮,建議可以一路外推到中國福建省」。對此,台灣基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博洋大怒表示,真的太自以為了。

針對行政院日前推出最新的三接外推案,獲得眾多環保團體、專家學者與學生的支持,剩下少數團體堅持反對。對此,「珍愛桃園藻礁」5日透過粉絲專頁表示,遺憾府方從未正視面對推動聯盟所提「遷離」訴求。

「珍愛桃園藻礁」表示,府方始終圍繞在珍貴的藻礁海域進行開發,而對於任何遷離方案,僅一律以時程趕不及為唯一解釋,難以服眾。

此外,貼文以開玩笑口吻表示,行政院似乎外推上癮了,建議可以再繼續一路外推到中國福建省福州市。不過,此文一出沒有多久,引起眾多反彈,隨後也刪除貼文。

對此,張博洋表示,這篇貼文徹底惹怒他,「這麼多人不斷開會溝通協商討論,就是為了要取得共識,不論是台灣的供電需求、經濟發展與環境的平衡,人體的呼吸健康問題等等」。

張博洋表示,最終做出新的決議,150億元的外推方案,結果換來環團一句,「外推上癮了,要不要一路推到福建?」

張博洋說,印證了什麼叫站著說話腰不疼,幾位出一張嘴,全國專家學者動員幫你們找台階下,你還嫌這個台階沒有扶手,「我一定投下不同意,身為納稅人,我絕不同意行政院多花150億納稅錢,跟這種得了便宜還賣乖的團體妥協。」

張博洋強調,這個環團當初或許真的滿懷對大自然的熱愛,出來保護藻礁,但看看現在的樣子,更愛自己的面子,還有修理執政黨的爽快感,「我必須說,那不是人民要的,你們真的太自以為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