煞車失靈公車司機「只能繼續開」撞死女高中生 網:不能按喇叭?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中嘉陽高中一名高職一年級的張姓女學生30日上午在過馬路時,慘遭公車猛撞,經送醫搶救後,不幸傷重死亡。公車司機事後向警方供稱,當時下坡時煞車失靈,他連踩好幾次煞車都沒有反應,當下只有兩個選擇,一是公車去擦撞山壁,二是繼續往前開,他擔心擦撞山壁會釀成更多傷亡,只好繼續往前開,才因此撞上女學生。但是網友卻質疑司機的說法,認為難道不能按喇叭?

監視器畫面顯示,事發當時一群學生正準備過斑馬線到學校上課,但沒想到,畫面右方的公車卻朝他們直直衝來,嚇得學生們驚慌逃竄,張女逃生不及,當場遭到公車撞上,而她倒地後又遭到公車輾過,最終因左邊氣血胸,腹部內出血、肝臟撕裂傷、骨盆骨折,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女高中生遭公車輾斃。(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台中嘉陽高中女學生遭公車輾斃,司機稱煞車失靈只能繼續往前開。(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公車司機事後向警方供稱,當時下坡時煞車失靈,他連踩好幾次煞車都沒有反應,當下只有兩個選擇,一是公車去擦撞山壁,二是繼續往前開,但因車上還有4、50名乘客,他擔心擦撞山壁會釀成更多傷亡,只好繼續往前開,才因此撞上女學生。

但是網友對於司機的說法卻認為,「喇叭裝飾用」、「 喇叭也壞了?」、「煞車失靈有空想那麼多,然後不按喇叭」、「喇叭沒按,若喇叭急促的按應該可以無人傷亡」、「喇叭一直按,相信學生都能逃過」、「 我比較想知道煞車失靈後有沒有按喇叭示警?以及撞上女學生後是如何令車停下來不再往前?」。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除濕+清淨「省電不怕開整天」特價34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