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人最會賺錢!平均綜合所得第1名 「10大富有里」佔4個

▲新竹市關新路。(圖/翻攝Google Map街景)

▲財政部公布竹市所得平均全台最高,其中關新里為全台首富里。(圖/翻攝Google Map街景)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財政部4月29日公布各縣市綜合所得總額排名,新竹市綜合所得平均數130萬,排名全國第一,在全台最富有的十大鄰里中,竹市入榜四里,以關新里中位數259萬排名第一。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去(109)年人均實徵淨額26.9萬,全國排名第二,市民是「繳稅資優生」,值得更好的建設,因此他上任六年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超過215億,大幅提升竹市公共建設的質與量,提高市民生活品質,更希望提升市民光榮感。

新竹市政府表示,有賴新竹市民的勤奮與努力,本次財政部公布排名中,不僅綜合所得平均數130萬全國第一、中位數79.2萬全國第二,全台最富有的十大鄰里竹市也有四個里進入,包括:關新里、龍山里、埔頂里、豐功里中位數都超過159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新竹市109年度人均實徵淨額26.9萬,全國排名第二,根據2020年遠見雜誌縣市總體競爭力排名全國第一;在國際評比上,全球化與世界城市研究網絡(GaWC)的世界城市調查,依據該城市的經濟表現做評比,包括會計、法律及金融等因子,新竹市是台灣5個上榜的城市之一。

市府也指出,竹市財源不像六都充足,卻仍努力「開源節流、以小搏大」,大多建設經費都積極向中央爭取,減輕市庫的負擔,也讓新竹市能夠有足夠資源投入建設改變城市,給市民值得的好生活。

►買一送四超划算「dyson無線吸塵器」 特價9799元

►2貴婦擲千萬購竹北「最貴豪宅」 巨大鬼錘聲撞整夜怒求償

►冒名下單「貨到再騙遭盜刷」拒付款 清大女博士生得手3次下場曝

►新竹男幫妻整理手機照片「綠光罩頂」 怒求償200萬!小王判免賠

►異國打拼遭推倒 23歲女崩潰泣訴:老闆用嘴撕開保險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