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大亨被捕!旅平+寵物險詐11保險公司 吸金4千萬遭通緝

記者李忠憲、唐詠絮/台中報導

知名的「捌圓餐飲集團」負責人黃致淵(38歲),3年前被10多名投資人指控吸金4,000萬遭台北地檢署聲押獲准,4個月後獲釋,卻因屢傳不到被通緝,逃亡期間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查出,他利用人頭投保旅平險,針對產物保險中的「寵物險」詐保,21日在台北跟基隆將他查緝到案,依詐欺及偽造文書送辦。

▲黃致淵被查緝。(圖/李忠憲翻攝)

▲黃致淵夫妻等犯嫌被查緝到案。(圖/李忠憲翻攝)

黃智淵擁有知名的「捌圓餐飲集團」旗下有「捌圓堂-和牛龍蝦帝王蟹鍋物專賣店」、「方圓涮涮屋」、「MIRUKU十勝牛奶鍋」,在2018年又推出壽喜燒「肉肉山」,看似事業做得很大,不過在2018年先後傳出吸金、欠薪的事件,在2018年9月底被檢調逮補並遭法院羈押,一直到2019年1月底羈押期滿釋放,黃男卻傳喚不到被檢方通緝。

▲黃致淵被查緝。(圖/李忠憲翻攝)

▲搜出詐保不法所得。(圖/李忠憲翻攝)

中部打擊犯罪中心第一隊指出,接獲台灣某家大型保險公司舉報,發現有民眾利用網路投保數家旅遊平安險,後續再以小挫傷或無法查證的意外,前往固定的診所申請診斷證明,事後郵寄理賠申請書申請保險金,疑受到犯罪集團操控。經初步查證後,即成立專案小組,並報請基隆地方檢察署偵辦。

經調閱保險理賠的ATM提款影像等資料,發現黃男夫妻涉有重嫌,並發現主嫌黃男除偽變造利用旅遊平安險進行詐保外,亦針對產物保險中的「寵物險」詐領保險金,目前有11家保險公司受害,逾60筆虛假保單,涉案人數達15人,不法所得逾40萬元。

▲黃致淵被查緝。(圖/李忠憲翻攝)

▲中打破門攻堅。(圖/李忠憲翻攝)

刑事局偵六隊專案小組經蒐證認時機成熟,21日前往新北市淡水區一處大樓逮捕黃姓夫妻,並在基隆市安樂區逮捕3名共犯,查扣現金346萬元、偽造醫院印鑑、偽造醫生印鑑、詐欺人頭帳戶存摺含印章、變造身分證半成品、手機及點鈔機等贓證物。全案警訊後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將罪嫌送辦。

老董的家下|蛇蠍女等著當未亡人!逼街友下跪吃飯,人命不如狗

現做豆漿20分鐘!超美「珍珠白豆漿機」3080元 實用多功、打果汁也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