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增3境外移入!自印尼及印度入境 印度恐已超過5億人染疫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黃凱翊/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公布國內新增3例境外移入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自印尼(案1115、案1116)及印度(案1117)入境。國外專家研判,印度全境恐已有超過5億人染疫。

指揮中心表示,案1115、案1116為印尼籍20多歲女性及20多歲男性,今(2021)年4月11日一同來臺就學,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由校方安排住所進行居家檢疫,期間並無症狀;4月26日檢疫期滿後,經校方安排專車至醫院採檢,於今日確診(案1115:Ct值32;案1116:Ct值30)。已掌握2人同車接觸者15人,均有適當防護,列自主健康管理。

指揮中心指出,案1117為本國籍30多歲男性,去(2020)年2月至印度工作,今年4月13日返國,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防疫旅館進行檢疫,4月24日出現輕微咳嗽症狀,隔日因腹瀉及發燒,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21)。個案發病前2日為居家檢疫期間,未與他人接觸,故無匡列接觸者。

印度近來已成為全球疫情最慘國,迄今累計確診突破1760萬例。而據CNN報導,當地專家擔心,實際確診數可能比統計數字還高出30倍,也就是說印度全境恐怕有超過5億人感染新冠肺炎。美國流行病學教授慕克吉也認為,印度死亡病例可能被低估2到5倍,實際病歿者可能接近99萬人。

另外,指揮中心今日也公布新增3例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其中1例(案1112)為境外移入個案之非同住家人,2例(案1113、案1114)為昨(27)日公布某航空公司血清抗體陽性機師之同住家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