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柔道教練:代誌堵著啊!負該負責任 7歲童被摔腦死道館關閉 

▲台中市柔道委員會肯定何姓教練對柔道運動推廣的付出。(圖/翻自同富國中柔道隊)

▲台中市柔道委員會肯定何姓教練對柔道運動推廣的付出。(圖/翻自同富國中柔道隊)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豐原區南陽國小一年級黃姓男童,慘遭何姓教練和國小四年級學長過肩重摔20多次,導致顱內嚴重出血宣告腦死,消息傳出,各界對何教練一陣撻伐,台中市柔道委員會表示,昨晚已打電話關心,請何先靜一靜,想想日後如何處理?何當時回說,「代誌堵著啊」,稱該負的責任他會負。

委員會蔡姓總幹事表示,何教練離開法警一職後,由於熱愛柔道,積極推廣,原本在台中市中正公園的私人柔道館教課,後來中正公園改建成北區國民運動中心後,他經由介紹加入台中市體育總會柔道委員會,委員會僅提供場地,其它的招生、訓練和管理都由何一人負責。

何教練換到豐原現址教課後,5、6年來天天從台中市北區騎機車到豐原教課,而且不收費用,如果真要算費用,頂多是賣給新生一套柔道服。

道館一周上課六天,由於沒有收費,學員想來學就學,所以每晚人數不一定,但都有2、30人,學員遍布各年齡層,從國小、國中到社會人士都有,有時連現職警察也去,利用下班時間去切磋切磋,何教練更歡迎有過動傾向的學生,因為藉由培養武德、消耗體力,讓學生穩定情緒,讓他更覺得教學有成就感。

蔡總幹事說,何教練是經由台灣柔道協會頒發認證的6段老師,也常帶隊到各縣市參賽,培養不少優秀選手,平日教學嚴謹,課餘也常關心學生學習狀況,是很熱心的教練,不料教課10多年來卻發生這麼大的事,委員會都覺得很難過,昨晚已打給何教練,請他心放開一點,先靜一靜,而何則回說,「代誌堵著啊」,他會坦然面對,負起該負的責任。

豐原道館在事發後隔天已經暫時關閉,待檢方調查告一段落後再思考該繼續運作,或是移交給學校使用。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