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義祥罪刑不符期待…俞秀端坦言「法律太輕了」!無法以殺人罪起訴

記者蕭可正、戴若涵/花蓮報導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發生出軌事件,造成49人罹難的重大死傷!花蓮地檢署16日偵結,義祥工業設負責人李義祥、外籍移工華文好(阿好)以及監造商聯合大地監造商李進福及衛生人員張齊富財等人,分別被依過失致死、肇事逃逸等罪嫌起訴,其中李義祥遭求處最重刑。面對罪刑不符外界期待,檢察長俞秀端17日坦言,法律真的太輕了,但身為一名念法律的人,不能因為如此就用殺人罪來起訴。

▲▼俞秀端赴花蓮殯儀館參加聯合追思公祭。(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俞秀端赴花蓮殯儀館參加聯合追思公祭。(圖/記者蕭可正翻攝,下同)

花蓮殯儀館17日下午舉行「408次列車事故聯合追思公祭」,以悼念在太魯閣事件中罹難的旅客們。由於整起事件的罪魁禍首李義祥被依過失致死,而不是殺人罪嫌起訴,不符合外界期待,掀起修法聲浪,俞秀端17日現身會場時回應,「修法不在我們的權責」,基於法律、最高法院的見解,以及全案相關事證,專案團隊已經研究了很多次。

俞秀端任認為,這起事故「當事人要負的責任真的太大了,法律真的是太輕了」,但她身為一個唸法律的人,不能因為這樣就以殺人罪嫌將李義祥起訴,「這不是我們司法、檢察機關應該做的」,最終以肇事逃逸、過失致死等罪,向法院求處最高刑度。

▲▼俞秀端赴花蓮殯儀館參加聯合追思公祭。(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