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島電視揭秘美軍部署:全球70多處有800個軍事基地!

▲▼川普26日晚間至伊拉克慰勞美國駐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任內,飛往伊拉克慰勞美國駐軍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半島電視台」中文網站15日報導,自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歐洲和東亞多地部署了大批美軍。後來美國發動「全球反恐戰爭」,軍事規模開始擴大,數萬名美國士兵被部署在世界各地的數十個國家,駐軍的動機因國家和時間而異。如今駐阿富汗美軍即將撤離,但美國在全球部署的軍力,究竟達到了一個什麼樣的規模?

2001年9月11日,19名蓋達組織恐怖分子在美國本土劫持4架民航客機,其中兩架民航機撞向紐約的地標「世界貿易中心」大樓;第3架飛機撞向位於維吉尼亞州阿靈頓郡的五角大廈,第四架則因乘客和機組人員抵抗,最後在賓夕法尼亞州墜毀,上述攻擊造成2,749人喪生,包括劫機者在內。

自此,美國在全球軍事部署進入新階段。半島電視台的中文網站試圖繪製美國在世界各地的「駐軍圖」,並闡明這種廣泛部署的目標。

美國在國外有多少軍事基地?其類型是什麼?

報導指出,從宏都拉斯到澳洲、日本、伊拉克和卡達,再到德國和義大利,美國在全球擁有數百個軍事基地,這些軍事基地覆蓋了所有大洲。

根據美國大學人類學家大衛․威恩關於美國基地的著作,美國在全球70多個國家和地區擁有約800個軍事基地。報導指出,美軍這種部署在世界上沒有可堪比擬的對手。其他軍事大國:例如英國、法國和俄羅斯等,加起來只有31個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境外基地。

美國基地的性質因所在國家而異。有些是用來訓練當地部隊,例如在伊拉克的基地;有些是作戰基地,涉及發動軍事攻擊,如在阿富汗的基地。還有些基地僅部署無人機,例如在非洲查德和尼日的基地。美國部隊也被部署到跟北約有聯繫的國家,德國和義大利的軍事基地就是代表例子。

美國有多少在軍隊在國外?哪個國家的美軍最多?

半島電視台估算,美國在國外可能有15萬至20萬名駐軍,此一數字依美國對外國軍事衝突的參與程度而有所變化。不過,由於美國部隊在某些地區部署的秘密性質,而且多數情況下也不知道其任務性質,駐軍部隊總數的準確數字無從得知。目前,駐紮在日本的美軍人數多達5萬。在韓國也大約有2.6萬。而在歐洲,大約有3.3萬名美國士兵,其中多數在德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