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踢爆:俄準備在克里米亞「部署核武」 今年恐發動軍事挑釁

▲▼俄國派遣軍隊前往烏克蘭東部邊境附近地區。(圖/翻攝自推特/@GirkinGirkin)

▲俄羅斯派遣軍隊前往烏克蘭東部邊境附近地區。(圖/翻攝自推特/@GirkinGirkin)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與烏克蘭邊境緊張局面一觸即發。依據烏克蘭政府最新說法,俄羅斯除了在邊境地區集結11萬名兵力之外,如今也準備在2014年兼併的克里米亞半島(Crimea)部署核武,且不排除俄軍今年進行實質性軍事挑釁的可能性。

綜合每日郵報等外媒報導,儘管美國總統拜登呼籲莫斯科當局為烏東緊張局勢降溫,但俄方仍未顯露出任何減少軍事集結的跡象,砲艇、大砲、軍用裝甲車、坦克部隊、防空系統等軍事單位紛紛在邊境地區集結,海軍也正在黑海進行實彈演訓。

▲▼ 俄羅斯沃羅涅日(Voronezh)街道出現坦克。(圖/路透)

▲俄羅斯沃羅涅日(Voronezh)地區的街道出現坦克。(圖/路透)

面對俄羅斯大動作軍演,烏克蘭也宣布舉行軍演,讓步兵、坦克部隊在邊境演練防禦坦克及大批部隊的攻擊。

烏克蘭國防部長塔蘭(Andrii Taran)援引最新取得的情報指出,俄羅斯已在烏克蘭邊境集結11萬名士兵,對方可能發動突襲,確保克里米亞地區水源供應。他也向歐洲議會國防小組委員會透露,「克里米亞基礎建設目前正在為『存放核武器』的可能性做準備」,這將會引發一連串政治、法律、道德問題。

▲俄羅斯軍艦現身黑海。(圖/路透)

俄羅斯現已表示,此次軍事演習是為了測試回應北約威脅的戰備能力。

儘管俄方並未公布軍事調度的確切參與人數,但據俄羅斯國防分析人士費爾根豪爾(Pavel Felgenhauer)的說法,普丁可能已下令向邊境派遣多達50萬兵力,是過去數十年來最大規模的集結行動。

▲▼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普丁發言人佩斯科夫先前表示,俄羅斯正研究拜登所提出的美俄峰會提議,但現階段談論相關細節仍為時過早。圖為俄羅斯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此前曾表示,俄羅斯在邊境地區集結軍力的行動非常令人擔憂,不但不合理且無法解釋,「北約和烏克蘭站在同一陣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重申,美國堅定支持烏克蘭主權及領土完整,並警告俄羅斯不要在邊境持續增加駐軍。

更多相關新聞

►世界大戰恐在4週內爆發!俄羅斯坦克軍隊邊境集結 直擊影片曝
►俄艦現身!烏克蘭軍演坦克齊發砲彈 傳華府取消2軍艦赴黑海
►北約4萬兵力威脅!俄防長證實「正在軍演」 2大軍區完成戰備檢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