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跟蹤騷擾防治落後30年! 葉毓蘭:要死多少人行政院才醒得過來

▲▼國民黨團召開「跟騷立法擺爛  膽顫心驚回家難!」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召開「跟騷立法擺爛 膽顫心驚回家難!」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屏東縣日前發生一起「假車禍真擄人」命案,曾姓女子遭愛慕者黃男製造假車禍擄走後殺害,震驚社會,而延宕多年的「跟蹤騷擾防制法」仍在內政委員會審議,行政院遲未提出版本,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沈痛說「我不知道還要死多少人,行政院才會醒得過來」,呼籲盡快完成立法,內政委員召委林思銘也宣示在本會期結束前,務必將《跟蹤騷擾防制法》完成立法。

國民黨團12日召開記者會,書記長鄭麗文表示,台灣每年將近2萬起有報案的跟蹤騷擾案件,立法卻非常遲緩,從最早警政署的抗拒,到現在行政院傳出司法院有意見,美國加州已經在90年代就通過《反跟騷法》,日本、新加坡也都先後通過相關立法,如果「跟騷法」能夠早先通過,或許可以避免這次悲劇發生。

內政委員會召委林思銘表示,3月18日他就排審《跟蹤騷擾防制法》,目前朝野共有15個版本,獨缺行政院版,最後決議要求內政部及相關部會必須在一個月內,對朝野各版本提出書面說明,並要求行政院提出版本交付內政委員會審查,至今已將近一個月,仍未看到政院版本。

林思銘表示,本周四將續審《跟蹤騷擾防制法》條文,讓立法盡速完成,呼籲行政院、內政部不要再推諉,盡速立法,讓警察執法有所依據。國民黨團也宣示在本會期,一定要把《跟蹤騷擾防制法》法案完成立法。

「我不知道還要死多少人,行政院才會醒得過來!」立委葉毓蘭表示,曾小姐遇害前報案二次,警方都以性騷擾處理,出事後官方說基層敏感度不夠,然而,問題的關鍵不是基層敏感度,根本是法令不夠明確。葉毓蘭說,跟騷法立法已落後30年,這如同普悠瑪號事故發生提出這麼多改革計畫,但行政院一定要等到太魯閣號出事才願意來面對這些問題,「究竟還要讓多少跟騷狼爪得逞,政府才會醒過來?」

針對跟騷法修法進度,內政部長徐國勇12日受訪時表示,跟騷法草案現在已經在立法院審議中,政院版本也在行政院審核中,會向政委轉達,希望審核可以加快,盡速送來立法院進行審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