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清潔隊長官遭爆官威大嗆「X!要釘給你死」 環保局:是口頭禪

▲有網友在臉書社群PO文爆料台南市第二區清潔隊的長官好大官威,仗著自身權勢欺壓隊員,在工作場所辱罵毀謗並恐嚇隊員,有職場霸凌之嫌。(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有網友在臉書社群PO文爆料台南市第二區清潔隊的長官好大官威,仗著自身權勢欺壓隊員,在工作場所辱罵毀謗並恐嚇隊員,有職場霸凌之嫌。(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有網友在臉書社群PO文爆料台南市第二區清潔隊的長官好大官威,仗著自身權勢欺壓隊員,在工作場所辱罵毀謗並恐嚇隊員,作勢要動武,只因隊員疑似未把他認定的工作完成,有職場霸凌之嫌;台南市環保局表示,約談查明是該主管的「口頭禪」。

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 PO影片指控該名主管怒罵情況:在工作負責範圍上質疑隊員未清理乾淨,直言【X!!要釘給你死】之類恐嚇話語威脅隊員,但該長官所質疑區域並未是隊員所負責之工作範圍(權責問題並未分清),強迫隊員清理,而遭受辱罵之隊員因長期遭受上司霸凌針對已身心俱疲,每天上班嚴重焦慮已影響生活,據了解該隊已不只一位隊員遭受不公平之欺壓對待,而此區隊近幾年來,年年請調區域人數多達數十位…,這是否是管理方式上面出了問題,還是這種體系本該存在呢??

網友說:「所謂職場霸凌,乃意指在工作場所中發生的,藉由權力濫用與不公平的處罰所造成的持續性的冒犯、威脅、冷落、孤立或侮辱行為,使被霸凌者感到受挫、被威脅、羞辱、被孤立及受傷,進而折損其自信並帶來沈重的身心壓力。唯有被霸凌過的人才了解你的痛苦,其他的人只會輕描淡寫地說『就想開一點吧』」。

台南市環保局否認有職場霸凌情事,指出有關民眾在社群媒體披露清潔隊員在工作場所遭主管責備一事,環保局了解、調查事件原由後表示,事件發生在主管到隊員工作現場巡察、督導勤務,發現路段清潔程度不如預期,要求加強打掃而引起。

環保局說,檢視社群媒體上的影片與對話,主管因要求完美、急著要隊員接受督導,口氣不免急切、情急之下出現單一字眼的口頭禪,確應需要改正。環保局已於第一時間約談該名隊長查明事件發生經過,並請隊長對於勤務管理,應注意口氣及用語。

環保局將在例行的區隊長會議時,強力要求主管們督導勤務與要求勤務之態度與需求並重,在督導、巡察勤務時務必注意言語、語氣,不可出現不雅字眼,宣導所有隊長在管理上用詞之適當性,避免遭外界質疑職場霸凌。


保濕、抗老一瓶就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