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讓我再抱她嗎?太魯閣出軌頭七 楊父悼6歲愛女:與海同成小天使

▲太魯閣號出軌車體嚴重變形 基隆搜救隊:車廂內外找遺體殘肢。(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太魯閣號出軌造成50死、超過200人受傷。(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4月2日清明連假首日,原本是返鄉掃墓的重要節日,沒想到一早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在花蓮發生嚴重出軌意外,造成50死、超過200人受傷,無數家庭因此天人永隔。今(8)日是民間習俗所稱的「頭七」,一位楊先生一家三口也搭上這列死亡列車,6歲女兒因嚴重受傷過世,8歲女兒則頭顱受損嚴重,目前還在醫院救治。慈濟醫院醫師林喬祥曾透露,楊爸爸到醫院時還緊抱著女兒遺體,出現嚴重的創傷壓力症候群。

▲救難人員在臉書寫下最讓他印象最深刻的一幕。(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1公社)

一位救難人員在臉書上發文透露,失事當天楊姓男子被救出來時,他在救難人員背上時不斷說著「還有2個女兒在車內,麻煩你們快點救她們出來。」不過當6歲女兒被抱出來時已經明顯無生命跡象,楊父看到時就開口「可以讓我再抱抱她嗎?」令現場眾人鼻酸。

而另一位8歲女兒則頭蓋骨凹陷碎裂,緊急送醫開刀救治後恢復情況良好,4日已清醒,恢復狀況良好。慈濟醫院6日指出,楊小妹狀況良好,已經可說話、拍拍手了。不過慈濟醫院醫師林喬祥透露,楊父已經出現出現嚴重的創傷壓力症候群,但在招魂後精神穩定許多,也向他透露因為小女兒非常喜歡水,決定要以海洋的方式安置遺體,「讓她與海洋同在,當一個最美麗、可愛的小天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