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吹哨者驚爆東新營造黑幕!黑猴父子遭約談 工地主任涉借牌

記者張君豪、黃宥寧/台北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408列車2日上午撞上落軌工程車造成50死210傷悲劇,花蓮檢警7日上午發動調查,將東新營造負責該工地監工綽號「黑猴」的林長清帶往現場勘查,檢警透露:不只是林長清,林男兒子也是東新營造公司員工,「工地主任」一職並疑有借牌不法情事。

▲綽號黑猴的林常青兒子也在同營造公司擔任工地主任。(圖/記者翻攝網路)

▲綽號黑猴的林長清兒子也在同營造公司擔任工地主任,日前也遭檢警傳喚。(圖/記者翻攝網路)

更驚人的是,林長清兒子曾掛名事故現場的工地主任,但檢警發現後來工地主任就從林長清兒子換成由李義祥違法兼任,另查出林男苦心栽培兒子就讀新竹某科大營建管理學碩士,並取得工地主任資格;檢警也將釐清東新營造是否以借牌頂替方式,包庇下游劣質包商施工。

▲綽號黑猴的林常青兒子也在同營造公司擔任工地主任。(圖/記者翻攝網路)

▲綽號黑猴的林長清兒子也在同營造公司擔任工地主任。(圖/記者翻攝網路)

檢警證實,7日上午檢方請花蓮市刑大幹員將林長清帶回事發現場勘查釐清案情,專案小組並查扣一輛挖土機;離奇的是,檢警除了要查清李義祥在翻車事故後是否第一時間和「黑猴」林長清聯絡,還接獲檢舉指事故工地原本的工地主任,居然就是黑猴的兒子。

吹哨者持照片向專案小組檢舉,照片顯示事故發生前林男兒子曾多次出入清水段明隧道工程工地,並竄改施工期限,但檢警根據情資調查,發現該工程發包後,工地主任一直是林長清的兒子擔任,直到今年施工期限逾期,東新營造向台鐵申請展延施工期後,工地主任就變更成李義祥違法兼任。

檢警研判因東新營在花東地區標得公路總局,台鐵、縣市政府不少工程標案,加上林男兒子又是正牌工地主任,可能因此轉移到其他工程「掛名」,懷疑東新營造利用這類手法借牌轉包工程,並讓公司員工充當工地主任包庇劣質下游包商、林男兒子還曾任海巡署「廳舍調整建置工程」監工,相對各方都有一定人脈,只是林男父子昨天和今天連絡兩天先後遭檢察官約談,案情後續是否擴大延燒,各界都在關注。

【其他新聞】

快訊/刑事局指紋專家驚爆持毒!網約「糖果炮炮趴」當場被捕

離譜!南港警員安撫尋短女「爬上床」 晚間消息曝光緊急調職

快訊/林森北酒店遭黑幫尋仇放爆裂物 門口彈痕累累!1男送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