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回家被老婆唸…台南男遷怒4歲繼女!「猛力踩爆肝臟」下場曝光

▲▼家暴,暴力,虐待,兒童。(示意圖/Pixabay)

▲劉男因晚歸與妻子發生口角,竟4、5度出腳猛踩繼女胸、腹部,導致繼女肝臟嚴重破裂。(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戴若涵/台南報導

台南一名劉姓男子因不滿遭妻子碎唸,竟遷怒在4歲繼女身上,朝女童動手動腳,甚至還用力踩踏女童胸、腹部多次,導致女童肝臟、胰臟破裂,經緊急送醫搶救後才救回。日前台南地方法院依照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重傷害未遂罪,將劉男判處2年10月有期徒刑,可上訴。

判決指出,2020年5月3日晚間8時30分許,劉男因時常晚歸遭妻子唸了一頓,雙方此發生口角,吵醒在房間睡覺的4歲繼女小君(化名),悶悶不樂的劉男酒後聽見哭聲,將怒氣發洩在小君身上,明知小君是早產兒、體弱多病,竟還出腳朝打地鋪的小君胸、腹部用力猛踩4、5次。

劉妻見狀嚇壞,出言阻止丈夫。但劉男不為所動,還命令小君站起來,不耐煩地朝不斷啜泣的小君臉上甩巴掌,當場害小君重心不穩撞上電視機櫃,導致小君臉、左耳、鎖骨、右肋、左腹等部位多處受傷,劉妻見這幕趕緊報警處理,並將孩子送醫治療。但小君返家沒多久後,出現持續嘔吐、無法進食且不斷呻吟的狀況,小君外婆察覺不對勁,凌晨趕緊將孩子送到急診。

醫師初診後發現,小君肝臟有撕裂傷、腹膜炎、急性腎衰竭,不久後發出病危通知單,進一步安排電腦斷層檢查,再診斷出小君肝臟有嚴重且大體積破裂、胰臟末段斷裂,胰管斷裂造成胰液流出,引發腹膜炎等情況,緊急為小君開刀切除近三分之一胰臟、施以肝臟栓塞止血才保住一條性命。院方檢傷後驚覺有異,通報疑似兒虐案件,整起事件才因此曝光。

台南地方法院審理過後,認為劉男只是因為跟妻子發生口角,竟朝小君身上猛踩,導致小君生命一度垂危,但小君肝臟、胰臟受到重創,對未來身心健康的影響仍須長期觀察評估,考量劉男事後與妻子另育有一名幼女,妻子願意原諒他,並希望劉男能夠一同照顧孩子,最後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重傷害未遂罪,判處劉男有期徒刑2年10月,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