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司機員「鳴笛狂踩煞車」!運安會公布最新解讀畫面

記者賴文萱、李佳蓉/綜合報導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於2日撞上工程車,慘釀50人死亡、200多人輕重傷的悲劇,運安會掌握列車上相關紀錄器進行解讀,研判事故於工程車滑落5~7分鐘發生。於碰撞前4秒,司機員袁淳修仍用生命在踩煞車、鳴笛,卻還是來不及。針對完整的畫面解讀內容,運安會將於記者會中還原事故發生經過,也會公布相關資料。

事實上,太魯閣號駛出和仁隧道後,距離清水隧道前的出事的地點僅有250公尺距離,以列車時速130公里計算,駕駛能夠反應的時間只有6.9秒,但列車要完全煞停則至少需要16.6秒。

▲▼4/2台鐵太魯閣號在花蓮清水隧道發生嚴重出軌意外死傷慘重。運安會晚間由主委楊宏智、副主委許悅玲、專任委員李綱召開記者會,說明目前調查進度。(圖/記者湯興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將在記者會中還原事發經過。(圖/記者湯興漢攝)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先前受訪時則說明,運安會的調查過程,是把事故當時的狀況重建,如:司機員從和仁隧道出來後,花了多少時間煞車、當時的狀態及什麼時候撞到工程車,而數據出來也已經顯示「司機員有踩了緊急煞車」,且旅客也表示司機有緊急鳴笛。

楊宏智解釋,鳴笛有兩個意思,一是警告車內乘客可能有狀況發生,二是對外的處置,類似緊急求救,而司機員「緊急煞車及鳴笛」兩件事都同時做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