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本喬被酸軟體上沒成就 本尊親自回應狂打臉

翟本喬(圖/記者徐文彬攝)

▲翟本喬。(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曾被時代力量提名不分區立委的翟本喬日前宣布退黨。有臉書粉絲專頁酸翟本喬在軟體上有什麼成就,意外釣出翟本喬本人親自回應打臉。

翟本喬曾工作於貝爾實驗室、Google公司、台達電雲端相關部門。不過,臉書粉專「電子設計菁英群」的質疑「他在軟體上有什麼成就嗎?」、「就是任職過Bell而已啊!就是一個職員」

有網友看了不服氣,直接標記翟本喬。翟本喬除了列出軟體工作經歷,也回應「以下軟體相關小小成就,想必入不了大師您的法眼,硬體部分我就不提了」、「一般來說別人嗆我,我都不予理會,但如果有朋有幫我講話,還被那種沒做功課的人亂回話的話,我是會出面保護朋友的」。

▲▼對於被質疑在軟體上沒成就,翟本喬親自回應。(圖/翻攝臉書)

▲對於被質疑在軟體上沒成就,翟本喬親自回應。(圖/翻攝臉書,下同)

翟本喬還說「產品得了國際大獎,像是Red Point…據說有5、6個,因為是產品得獎,層面比較廣,屬於團隊的,我就不談了。這種資料我就不提了,只有比較屬於我自己的。沾光的或任職於XXX,這種沒有意義。我的實力是屬於我自己的,因此到哪都是帶來成就。而論實際成就,應該不在您之下,我算是一方之霸,您還遠不是如此。沒錯吧。我不自稱神,就是個小人物而已。」

臉書粉專「電子設計菁英群」也不甘示弱列出自己的作品,並說「我在我的作品,嗯都是非我不行的,我不在,奇蹟就消失。Bell Leb有因為翟神不在了,有任何損失嗎?但我離開的那些團隊,就不會這樣講了。我的作品,得過幾乎你聽過的歐洲設計大獎,但就這樣了。產品或產品開發團隊得大獎,我不會因此沾光,即便我佔比相當重的」。

▲▼對於被質疑在軟體上沒成就,翟本喬親自回應。(圖/翻攝臉書)

不料,翟本喬回擊「不好意思,恕我孤陋寡聞,您做過的軟體我完全沒聽過,應該也沒用過。我做過的,至少有三個,跟台灣很多人每天的生活息息相關」。翟本喬舉了三個例子,一、台北市、台南市,以及另外幾個城市的交通號誌管理系統;二、核三廠的一個人員輻射安全管理系統;三、Google伺服器的管理程式的一小部分。翟本喬說,前兩個都是project lead(項目負責人)。

翟本喬繼續說道,「我離開對計劃沒影響,因為我都會交接清楚。如果計劃主持人離開計劃就垮了,那這個主持人就沒盡到責任。翟神的稱號也不是我自己取的,是開源軟體界的李柏峰叫出來的。你愛怎麼自誇隨便你,我知道你要靠開課賺錢,我也不會阻礙你,但你這樣亂講一通,遲早會有別人出手的。」

臉書粉專「電子設計菁英群」則說「不好意思,我們主業仍是設計,課程是心血來潮。我的案子都是國際性的公司,這些企業你沒聽過很正常,做的案子也都是國際水平的。領域不同,也沒有什麼好說的。我僅是覺得,你的資歷,我說過了,看來還不錯,但就是普普。也無須自稱偉大,台灣小地方稱王,也就是如此了。我講過了,台灣談不上有軟體產業,更談不上軟體人才。」

▲▼對於被質疑在軟體上沒成就,翟本喬親自回應。(圖/翻攝臉書)

對於該粉專的說法,有網友不認同並說「你路上隨便問一個人,你們兩個頭銜差距,相信大家都會說翟神比較好」。「電子設計菁英群」則回應「我又不在意,翟神當然比較有名啦!但僅是主持過兩個交通號誌系統,算偉大的軟體成就?」

▲▼對於被質疑在軟體上沒成就,翟本喬親自回應。(圖/翻攝臉書)

事後,臉書粉專「電子設計菁英群」發文對軟體界致歉,但表示,還是要給台灣學子正確資訊,台灣軟體人才水平距離世界水平仍遠,仍有不足,同樣的,台灣也沒有足以稱做什麼優秀的軟體產業,甚至學界中,也沒有比較堪稱偉大的資訊相關科系,軟體絕對不是新興事業,是比半導體還古老的產業。

該粉專還說,至今除了黃士傑外,沒有聽過真的偉大的軟體世界級人物,而黃士傑則是母校都無法沾光的人物,台灣則是軟體業發展,至今為止乏善可陳,可以將台灣刪除,僅留下黃士傑,對世界軟體拼圖上,絕少不了什麼。

該粉專還說,自己僅是以一個業界出身,來看國內軟體人的自我宣傳,非常不適應而已,不僅自吹自己是世界級軟體人才,彼此還都自稱大神、大師,就看到一些被稱為大神的人,洋洋自得說「我在Google是小角色,在台灣我就是跩的要死的大神」幾位都是台大畢業生,奴性好像是台大生的典型,看了僅有瞧不起而已,台灣軟體界人才,到底好與壞,有目共睹,自吹自擂是不行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