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中南部青年「由綠轉紅」!統促黨主席張安樂遭高檢署約談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中華統一促進黨」主席「白狼」張安樂,日前接大陸媒體訪問時表示,他透過兄弟轉化中南部年輕人,讓他們「由綠轉紅」,目的是發展「和平統一」的紅色隊伍。言論引發爭議,台灣高等檢署立案偵辦,並在30日一早約談張安樂到案。張安樂在上午9點左右來到高檢署,並發表「台灣本來就是中國人」的論調。

▲▼張安樂高等法院前受訪。(圖/記者吳銘峯攝)

▲張安樂高等法院前受訪。(圖/記者吳銘峯攝)

張安樂日前接大陸中央人民廣播電台訪問,表示他透過兄弟轉化中南部年輕人,讓他們「由綠轉紅」,目的是發展「和平統一」的紅色隊伍,此言一出引發綠營激憤,刑事局也在日前的全國同步掃黑中,也依暴力討債、恐嚇等事證,逮捕統促黨員二十多人。

至於高檢署也接獲檢舉,立案偵辦,並在30日一早傳喚張安樂到案說明。張安樂在上午9:00就到台灣高等法院前報到,現場聚集近百位支持者,張安樂隨即發表演說,「台灣是中國人……而且本來就是中國人,只是被李登輝洗腦以後,誰不是中國人?李登輝姓李、陳水扁姓陳……本來就都是中國人。」

庭訊經過2小時候結束,張安樂獲得請回。他在離開高檢署時表示,「『紅色隊伍』是要把中國人找回來……民進黨從李登輝時代起,把兩岸炒作成敵對關係、敵國關係,那就是台灣面臨戰爭。年輕人生命都還沒有開始,為什麼要為這些不負責任的政府官員當砲灰呢……你只要不去挑釁,兩岸可以和平發展……挑釁到最後,發生戰爭,讓年輕人衝前面,我們堅決反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