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在超商「醒來躺在樓上病床」!值班醫師沉痛勸:想好再讀醫科

▲▼醫師,開刀,手術。(圖/翻攝自Pixabay)

▲醫師工作一點都不輕鬆。(示意圖/Pixabay)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很多人都羨慕醫師待遇好、前景佳,但高薪背後有多少壓力跟辛酸,都不是一般人可以體會。就有一位男醫師在《Dcard》貼文「想清楚再來讀醫科吧!」說他日前因為忙到一天多沒吃東西,才到超商買了一個飯糰要充飢,結果當場昏倒,醒來時已經在樓上的病房,不禁直勸學弟妹「想好再來,因為這是一條不歸路!」

這位男醫師文中表示,他是國防醫學院自費生,現在在南部某醫學中心工作,日前他忙著值班,已經一天多沒吃東西,就想說到醫院裡的超商買個飯糰墊墊肚子,「結果我才剛開封都還沒吃,醒來就已經在樓上病床了。」原PO聽同事說才知道,自己竟然累到在超商昏倒、撞到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不禁直呼,「這年頭當醫生真的好卑微,反正就是一整個我到底在幹嘛?當初是瞎了眼才重考醫學系嗎?」分享這件事的原PO也說,他只是打算跟想讀醫的學弟妹說「想好再來,因為這是一條不歸路,你什麼時候會心肌梗塞或中風死掉真的不知道……」雖然機率可能不高,但輪值生活就是很大的風險,若本身是不願捨棄生活品質跟身體健康的人,真的要考慮填其他系。

貼文一出,其他人馬上留言熱論,「熬過去就值得了,其他行業也是很爆肝卻賺不到月入20、30」、「台灣醫生在城市的醫院真的挺辛苦的」、「回家的時間還不是自己的,要唸書要報告要paper,嗚嗚嗚」、「小時候的我:我要做最操的工作。現在的我:錢多事少離家近」、「所有醫護類的人都辛苦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