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內2老婦遭公車輾斃! 北市警將針對禮讓行人大執法

▲16日文山區一輛公車行經興隆路3段左轉萬芳路口,公車左前輪直接將老婦人輾過。(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16日文山區一輛公車行經興隆路3段左轉萬芳路口,公車左前輪直接將老婦人輾過。(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3月23日早晨6時50分、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福德街口,台北客運263公車通過路口時,疑似公車與路面視野高低差加上A柱死角,左轉時當場將正在過過馬路的朱姓老婦人輾斃。另外,16日文山區興隆路也發生老婦過馬路遭公車輾斃意外,應驗「馬路如虎口」這句話,據台北市警交大統計,2021年台北市死亡車禍人數,高齡人口佔比超過60%,政府及警方維護交通安全決心似乎有待檢驗。

▲北市信義區福德街路口23日清晨6點50分左右發生老婦人過馬路遭輾斃的死亡車禍。(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23日信義區又發生公車輾斃老婦事故。(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根據北市警交通警察大隊統計:從2021年起,北市因交通事故死亡行人數共有13人,其中高齡行人就占8人,比例高達61.5%,數據顯示,高齡行人屬於車禍死亡事故高危險群。

信義警方也藉此呼籲駕駛人:駕車經過路口準備轉向時,需擺動頭部確認A柱視線死角範圍內沒有行人,並禮讓行人優先通行;行人通過路口時,應確認左右有無來車並儘速通過,避免在馬路上滑手機等危險動作,高齡長者晨昏外出應穿著亮色衣物或配戴反光物件,也須遵守號誌通過路口切勿任意穿越車道。

信義警方也將加強針對「不禮讓行人」等交通違規執法,提醒駕駛人若行經路口如遇行人通過斑馬線,應至少保持3組斑馬線以上距離,禮讓行人優先通行,以降低事故的發生也避免受罰。

【其他新聞】

快訊/刑事局指紋專家驚爆持毒!網約「糖果炮炮趴」當場被捕

離譜!南港警員安撫尋短女「爬上床」 晚間消息曝光緊急調職

快訊/林森北酒店遭黑幫尋仇放爆裂物 門口彈痕累累!1男送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