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案 北京法院22日開審

▲▼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於北京遭逮時間接近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保釋聽證會。(圖/路透)

▲加拿大一直認為康明凱事件與應美國要求拘捕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有關。(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於2018年遭到大陸逮捕,並於去年6月被檢方以涉嫌為境外刺探國家祕密和情報罪名起訴,今(22)日將於北京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受審。據港媒《星島網》報導,有大批警員戒備並拉起封鎖線。

加拿大駐大陸使館臨時代辦倪傑民早上抵達北京的法院大樓外,希望能夠獲准入庭旁聽。

此前,康明凱妻子對路透表示,丈夫及另一名被中國扣留的加拿大公民邁克爾(Michael Spavor)都是無辜的,只是捲入地緣政治爭議,兩人被扣押是不公義,必須繼續爭取兩人獲釋。

邁克爾19日在丹東中級人民法院就被控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的案件出庭受審,案件不公開審理,丹東市法院將擇日宣判。

康明凱和邁克爾2018年在大陸被捕,去年6月正式被起訴。加拿大一直認為,事件與應美國要求拘捕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有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