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愛酸「文組都在玩」好念又低薪!理工男不解:背東西才是地獄

▲▼有日本學生被要求讀大學前先簽「切結書」,內容曝光後嚇壞不少網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文組不一定簡單,但起薪確實比較低。(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大學科系可以粗略地分為文組與理組,這兩類學生畢業後的薪水也是許多人關注話題,常常有人提到文組低薪、科目較輕鬆等等,引發兩派人馬激烈討論。一名就讀電機系的男子表示,常常聽到有人酸文組同學,但他反而很佩服文組,因為自己不擅長背東西或寫文章,「理工人真的覺得文組科系容易念嗎?」

原PO在PTT表示,理工學生很喜歡酸文組,常聽到有人說「文組大學都在玩,畢業後低薪剛好之類的」,但他個人認為,如果要強迫他一個理工男去讀歷史系、中文系等,「要背一堆東西...考卷當作文寫,那才簡直是地獄」,相較之下他覺得理工科目還比較簡單,「為何會說文組科系都很好念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7年大學指定考科考試結束,師大附中,考生,考試結束。(圖/記者周宸亘攝)

▲大學文組很多申論題,也不是背就有用。(示意圖/資料照)

不少人認為,文組之所以比較好念,是因為硬背至少還會有分數,只要肯花時間去記就不至於考得太差,但理工比較講求邏輯性,即使背了公式也不一定能變通,「文組的東西砸時間下去念一定有回饋,但理組的很吃天份」、「文組看的書是真的多很多,但大多是勞力活而不是智力」、「文組你硬擠還是寫的出東西來,理工你不會就是不會」、「誠實講要認真唸都很難,可惜報酬差很大這就是台灣。」

事實上,文組也不是只要會背東西就好,網友指出,「一次考試可能就4題申論,硬擠看看會不會過啊」、「說文組用背的就好的大概是把國小讀歷史課的經歷套在大學,真的文組大學學科你根本找不到東西可以背,你也不知道可以去那邊找資料,老師期中期末就題目就一段要你寫看法寫個兩頁」、「文組真的難,毫無邏輯,解釋都自由心證,換了老師答案就不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